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友证实李宗盛已离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2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往事不用再提,人生几多风雨。

往事不用再提,人生几多风雨。

往日的亲密时光。

2002年7月,在林忆莲的上海演唱会上。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李宗盛在北京的友人向媒体证实,李宗盛已经正式在6月份与他的第二位太太林忆莲离婚。李宗盛不日将带女儿前往北美,而林忆莲准备返回香港重新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此前有传闻说两人已达成离婚协议。

  据了解,李宗盛和林忆莲上个月心情平和地签字离婚,两人依旧维持朋友般的关系。为了顾虑3个孩子的心情,李宗盛和林忆莲并不打算在签字后对外公开,要等到李宗盛下月带着女儿赴温哥华过暑假后才透露。

  在决定签字离婚前,李宗盛心情颇为低落,加上他原本要推出的乐评新书内容先曝光,因此,他把出书及新专辑的工作都延后到8月份。而林忆莲对于婚变传言一向保持低调,预计恢复单身的她,将把工作重心转回香港,继续在歌坛冲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经常有媒体向李宗盛求证6月离婚一事,李宗盛不胜其烦,他对媒体的回应道:“我没有离婚,我和林忆莲还住在一起。”李宗盛对“北京友人”的说法则是“我没有北京友人”。

  今年4月,李宗盛和林忆莲传出婚变,香港媒体指出,这对夫妻已达成离婚协议,只差签字。当时李宗盛正准备回台湾地区参加罗大佑的演唱会,他一到台湾,即通过电话澄清,表示和林忆莲婚姻没问题,并以“她是一个蛮不错的朋友”来形容林忆莲。

  1998年2月,林忆莲嫁给李宗盛,结婚6年,两人感情之路崎岖坎坷。2001年林李因感情不和分居;林忆莲母亲上海病逝后,李宗盛赶到妻子身边给予支持和爱护,两人重归于好;近两年,林忆莲随李宗盛从温哥华到上海、新加坡又到北京,多次移居,生活不稳定;李宗盛全身心投入音乐创作,忽视了妻女感受,夫妻感情颇受影响;李宗盛每月支付给前妻的生活费,也已然成为他们的生活负担。圈内好友林忆莲所属新加坡经纪公司

  这是林忆莲的私人事,我们不发表任何意见,她和李宗盛婚变的事已经传了很久,林忆莲的心情不会因此而受到任何影响。李宗盛好友

  李宗盛对婚姻、音乐都很投入,但受盛名之累,内心很多苦要挺住,不能对外说。台北好友

  音乐创作者的内心世界,只有他自己了解。宋柯

  我与李宗盛只是在音乐方面进行沟通,从来不谈私事,我从来不问,他也从来不讲。我什么都不知道。新闻回放林李婚变

  4月初有消息称,即将在北京开个唱的林忆莲与李宗盛不和。

  4月20日,有传闻称林忆莲、李宗盛已分居,但他们的众多好友在接受采访时都不信好友婚变。

  4月21日,李宗盛首度力驳婚变传闻,他表示,“没这回事,我的婚姻好得很”。

  4月22日,李宗盛的经纪人也否认“离婚”说法,他表示夫妻间总有小摩擦。

  4月26日,歌手罗大佑首度表示,李宗盛的感情出了问题。他说:“李宗盛在为我当演唱会嘉宾时,在舞台上偷偷流泪,我想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5月9日,在某个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婉转试探林忆莲:“你和你先生李宗盛感情怎么样?”林忆莲微笑挡开:“这个问题绝对不谈。”绯闻传言

  1999年,传出内地女歌手刘泌介入李、林婚姻,李宗盛强烈否认。

  2002年,林忆莲在香港开个唱,李宗盛没有露面,唱片圈传李宗盛的绯闻新对象是吴倩莲,遭李否认。

  2004年4月下旬,媒体传出张亚东和某神秘女子分别介入二人婚姻,李宗盛对此予以否认。评论一场盛大的偷窥

  听说李宗盛和林忆莲离了婚,我的反应是:他们不是早就离了吗?多少年来,只要他的活动或者她的活动上有一方缺席,大家就开始猜:他们的婚姻亮红灯了吧或者已经秘密离婚了吧?这个猜猜猜的游戏,媒体和观众,都玩得乐此不疲。直到当事人不堪其扰,终以离婚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我们求仁得仁,再开始痛骂世风日下,爱情褪色得这么容易。

  这是一场公开的、盛大的偷窥。公众人物的代价之一就是,万事都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包括婚姻———尽管婚姻理应像抽烟一样,是一件很私人的事。多年前我就知道,电视广告里的巧克力,其实是用硅胶来代替的。因为在聚光灯的强光下,真正的巧克力很快就会化掉,融成一滩褐色的泥浆。聚光灯底下的婚姻,又有几个能经过那火辣辣的目光、那些恶意的揣测、一次又一次的重拍……最后当然是融化了。

  他们说李宗盛至今否认离婚一事,并且斩钉截铁地说:“我没有北京友人。”会将朋友的隐私透露给报界的“友人”,也的确不能算朋友。他说没有“北京友人”,倒是实话。男人总有男人的自尊,也许离婚原因真如他们所说:因为她上升而他下降,他们像站在商场里一上一下的两架扶梯上彼此越来越远;他不断移居,她跟随他,开始还是比翼双飞,后来越来越像将妇挈雏的逃难。

  有人说李宗盛所热爱的音乐正在离弃他,而他的女人也于此时离开———难道她的爱,与其他人一样,只能爱那非常浮面的、他所表现出来的才情,而不能爱他的苦思冥想及平台期?她也是爱上他的冠盖满京华,而非此刻或许独憔悴的斯人?

  我们无从了解,或者真相其实也不重要,因为败坏已经发生。虽然他们是真的曾经相爱,但他说过她唱过:往事不必再提———相爱时候的一句话,此刻竟成谶语。(倾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