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润物细无声 看着《空房子》追忆《空镜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04 千龙新闻网

  比起两年前的姐妹篇《空镜子》,正在北京台播出的《空房子》虽然说的也是老百姓的感情故事,却远远没有“润物细无声”的美感。很多观众感到这部电视剧平淡沉闷,品了半天也感觉不到其中特别滋味。

  《空房子》说的是两个三十六七岁的女人的情感故事。按理说,年龄相差十年,女人内心情感的复杂程度增加了,故事也应该更好看,可是这部戏松松垮垮的节奏拖得人耐心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无。王女士是《空镜子》的忠实拥趸,这次《空房子》她原本打算一集不落地看完,没想到看了五六集她就如坐针毡了,“故事本身就不痛不痒,跟流水账似的,兴奋点特别少,看得我老想换台。要不是加上离婚和车祸,根本就没有什么起伏。”另一位观众张先生也有同感:“我觉得《空房子》编得挺勉强的,创作者好像在临摹生活却没有抓到生活的精髓,所以不像《空镜子》那么自然感人。”

  倒是剧中的丈夫刘永明这个形象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当激情不再的时候,刘永明的选择不是弥补裂缝和建设新的感情,而是厌倦逃避,到婚姻之外去寻找一种情感的刺激,甚至舍弃婚姻和家庭也在所不惜。等到这种婚外的刺激和补充消失后面对故人,他才像是茅塞顿开,悟到了一个人生的真谛——婚姻是门学问。正如一位观众所言,“刘永明就像一面镜子,每个中国丈夫都能从他身上照出自己的缺点或优点。”(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