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罗伯特·盖勒普深圳宝安惊险“赌命” 死亡逃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9:58 深圳晚报

  美国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死亡逃脱”大师罗伯特·盖勒普于7月10日和11日晚在深圳宝安体育馆上演了两场“赌命”表演,让观众既惊心又好奇。

  罗伯特·盖勒普5岁开始魔术表演,曾创造出不少惊世骇俗的逃脱节目,如“死亡之跃”、“火葬逃脱”、“深水逃脱”等,被称为极限魔术的创始者。此次在深圳演出,他带了60人的演出团队、9箱魔术器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水淹火烧“死亡逃脱”让观众捏了一把汗

  其中现场表演最让观众紧张的是,罗伯特被铐着双手锁进了密不透风的水桶里,在规定的3分钟后,还不见罗伯特有动静,舞台上的工作人员立即紧张了起来,以为罗伯特发生了意外。在接近4分钟的时候,工作人员打开帐篷,发现罗伯特已经浑身是水,站在了钢桶的外面,现场观众虚惊一场。

  罗伯特在表演水桶逃生之前,请了台下的5名观众,仔细检查了桶和手铐的真实性。现场两名观众还死死盯着钢桶的下面,以防罗伯特从桶下偷梁换柱。但这些都是“徒劳”的,没有人清楚他是怎样在储水的密不透风的钢桶里,打开手铐和上了锁的钢桶盖,出奇地回到了舞台上。

  另一惊险的表演是火海逃生。罗伯特明明被绑在木板上,上方是一块燃烧着煤油的钢板,上面还有很多尖钉,钢板的绳子一旦烧断,他就将“万箭穿心”。观众亲眼见罗伯特在有罩子的薄钢板上拼命挣扎,但当绳子烧断,钢板轰然倒下,罗伯特却不见了。正当人们为他的生死担心之际,罗伯特竟微笑着出现在观众席后排中,又惊险又神奇。

  不过散场后有分析人员指出,罗伯特的逃生术一定另有“机关”。分析人士说,人们看到罗伯特在钢板上挣扎的影子,仅仅是事先做好的幻灯,当观众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影子上时,罗伯特早已随着助手撤离道具时一并溜走了。对于钢桶逃生,人们分析说,惟一的可能就是钢桶的盖子被铁链锁上是一个障眼法,只要罗伯特能以手中藏着的小工具把手铐打开,就能立刻钻出钢桶。

  除了罗伯特在现场亲身表演惊险的“死亡逃脱”外,现场的两块大屏幕还展示了他高楼坠落逃生和深水死亡脱险的绝技。这两个节目与罗伯特震惊世界的“死亡之跃”节目一起并称为罗伯特超越世界魔术巅峰的三大旷世杰作。

  罗伯特告诉观众:如果逃脱失败的结果不是死亡的话,那么做这种逃脱节目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他再三强调:“生死逃脱表演不是魔术,它是真实和危险的。”

  趣味魔术表演鲜活让人迷惑

  除了惊险表演外,罗伯特还有很多趣味的魔术表演。例如明明是他向观众借来的100元人民币,观众眼睁睁地看着他折了四下,展开就是一张绿花花的美钞。两张明星片从中间挖空,经罗伯特三倒两倒,两个原本不能相交的纸圈,竟然勾连在一起。

  还有一件惊险事,是罗伯特把观众中间一个5岁的非常勇敢的小男孩,放在他的手术台上,起先是拍X光片,后来被他用利剑穿身而过,那小男孩竟然安然无恙。

  不过最让人心悸的表演是,罗伯特把一根挑毛衣的竹签活生生地穿过自己的左臂膀,臂膀上立刻鲜血淋淋。他从舞台上走下来,走到观众中间,让观众看那坚硬的竹签和穿透肌肉不断流淌的血。不过顷刻之间,血揩干净了,罗伯特的臂膀立刻就恢复了原样,把现场观众看得目瞪口呆。

  中国功夫表演像看一场武侠大片

  罗伯特还把中国功夫融进了表演中。他与来自北京的功夫小子一阵利剑和棍棒的打斗,精彩异常。不过最终他把功夫小子们全部“拿下”。在这个叫“中国功夫幻术”的节目里,一个功夫小子被罗伯特打进了一个风箱式的木箱后,箱子被完全压扁,根本不可能容身。再拉开时,里面却跳出一个美女。

  更为神奇的是,罗伯特从观众中间选了一男一女,让他们问了观众4个问题。对女方的问题,男方将观众的回答写在了纸版上。此时舞台上方吊下一个木箱,里面有一卷白纸。不可思议的是,观众随意回答的问题,竟然出现在箱子里的白纸上,而且笔迹还和男方书写的一样。

  有分析人士说,在题板的上方,有一个摄像头,它直接将男方写的答案透露给了罗伯特的助手,通过复写技术,助手在后台已经复制好了答案,在帮助展开那卷白纸的同时,暗中加进了答案。如果观众们足够仔细的话,就可以看到箱子中的答案虽然和题板上字迹一样,但是字的长短有不同,这就是因为摄像头的角度问题。看来这个分析比较符合逻辑。

  昨晚,罗伯特共表演了10多个节目,几乎每一个节目都是与观众在互动中完成的。观众普遍认为,罗伯特的表演是神奇而又惊险的,实在是太精彩了。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