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林足球》导演为《中华小当家》做最后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周星驰老搭档、执导过《少林足球》等众多影片的香港导演李力持悄然出现在北京。是什么风把这位《国产零零柒》中的“铁腿草上飞”吹来的?原来他正在为电视剧《中华小当家》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这部关于中国饮食文化的戏改编自日本漫画《中华一番》,这部投资三千多万元的大制作将于8月初在横店影视基地开机。

  继续“《少林足球》路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李力持说:“拍完《少林足球》之后,我就把握了一个创作路线,就是将喜剧、动作和电脑特技结合在一起。但是由于动用电脑特技拍摄的影片成本非常高,因此自从《少林足球》之后香港就很少有同类大制作的作品了。没有这类影片我就等,这样一等就是三年。而这次《中华小当家》就是要将喜剧、动作和电脑特技结合在一起进行拍摄,而且预算也十分符合我的要求,于是我就很痛快地接下了这个作品。”一谈到漫画中厨房里那些丰富的菜肴和那些会飞的鱼,李力持就一脸的兴奋。李力持说他要将自己多年来运用在其他电影中的“无厘头”喜剧手段全部运用到《中华小当家》中。

  为了拍《食神》而看《中华一番》

  据说,日本漫画家小川悦司先生当年看完电影《少林寺》之后,对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功夫非常崇拜。他非常喜欢吃中国菜,于是找来许多有关中国菜的书来看,于是后来创作了漫画作品《中华一番》。当年拍《食神》的时候,李力持就看过《中华一番》,那时候只是把这本书当作创作素材,没想到多年后会将自己喜爱的这本漫画书拍成电视剧。

  “我仍然是周星驰的影迷”

  《少林足球》之后,从香港媒体传出李力持和周星驰发生了一些矛盾,甚至说两人决裂了。李力持没有正面否认:“那是传媒说的。我现在只想说,我是他的影迷,我依然在期待着他的《功夫》。”

  刘嘉玲任达华、田中丽奈联袂加盟

  日本漫画是如何交给中国人拍摄的呢?李力持介绍,因为小川悦司认为这个故事写的是中国,所以只有让中国人拍才最合适。该剧制片人陈先生告诉记者,投资预计超过三千万元的《中华小当家》将保持原作《中华一番》的风格。而该剧演员也是中日联合组成,不但有何润东、刘嘉玲、任达华、张智霖等中国面孔,还有号称“日本剧新天王”的妻夫木聪、田中丽奈等日本演员加盟。

  此次李力持来京主要是对于剧本进行最后的修改,李导演说:“因为小川悦司是日本人,他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还是间接的。我希望还是多在剧本中增加一些中国本土文化的内容。”

  信报记者张学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