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再聚《五月槐花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5 天津日报

  吴中华

  《五月槐花香》剧照

  记者吴中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张国立、张铁林和王刚,因为在《铁齿铜牙纪晓岚》、《布衣天子》等剧中的多次合作被人们冠以“铁三角”的美名。去年年底这个“铁三角”又联手邓婕、苗圃等人,来了个大变脸,不再嬉笑怒骂,插科打诨,却悄悄炮制了一部32集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从明日起,该剧将在天津电视台二套《多彩剧场》中播出。

  放下《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烟枪,张国立拿起导筒,在《五月槐花香》里导演了一出老北京琉璃厂古董商铺的兴衰史,时间跨越清末到解放初,展示了古玩商人佟奉全,与范世荣、蓝一贵之间的恩怨,与茹二奶奶、莫荷之间的情仇。张国立自导还自演,一改以往作品的反讽风格,在《五月槐花香》里踏踏实实地做起了古玩生意,演绎了一个事出无奈,情出无奈,命运多舛,终归明白的商人佟奉全。

  “满清遗少,八旗风范,人生末路,壮烈情怀。”这是张铁林饰演的角色--家道中落的贵族子弟范世荣。他敬重佟奉全这样的老实人,痛恨蓝一贵这样的奸商,落破一身却放不下贵族霸气,对古董见识满腹却没有用武之地。

  在“铁三角”中,王刚惯于充当反派,《五月槐花香》里他饰演的蓝一贵是个市井气十足的奸商。这蓝一贵“自私自信,自得自命,商人心思,小人利害”。他仗着自己是古董行业的龙头老大,处处算计,欺行霸市,从而和同行佟奉全、范世荣不断发生冲突。

  荧屏下的夫妻在荧屏上也做夫妻,张国立和邓婕几乎形影不离。在《五月槐花香》里,邓婕成了没落封建家庭的茹二奶奶秋兰,这茹二奶奶青春守寡,寂寞难耐,花钱捧戏子却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于是死心塌地地跟定了老实能干的佟奉全。而佟奉全虽然出于怜悯娶了茹二奶奶,但心里挂念的却是朴实善良、敢恨敢爱的少女莫荷。曾参拍过《关怀》、《独行侍卫》、《关中刀客》、《绝对控制》等剧的苗圃,担起了少女莫荷的重任。莫荷因失恋而远走高飞,开始了与佟奉全绵延一生的苦恋。

  张国立说,这是他做戏以来遗憾最少的一部戏:“我们三个人已经合作四五部戏了,居然还能这样合作,真是很幸运的事。”演惯了“皇上”的张铁林也表示,对这部戏投入感情很深,“‘范五爷’这个角色也的确费了我不少功夫去琢磨。”王刚更是直言不讳地称:“这是近年来我本色演出最为成功的一部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