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扩充了感情线 原作者认可电视剧改编 (2004-07-13 08:24:1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27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扩充了感情线 <苦菜花>原作者认可电视剧改编

  新华网(2004-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兵张嘎》之后,《苦菜花》成为国家广电总局加强审查后第二部通过的红色经典电视剧。20集的《苦菜花》改编自冯德英的同名小说,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担任电视剧《苦菜花》的总制片人,曾经执导电影《焦裕禄》、电视剧《黑冰》的王冀邢出任总导演,主要演员有陈小艺、茹萍等。为了确保能通过审查,制作方在送审之前先请原作者审查。

  原作者大赞电视剧

  小说《苦菜花》是作家冯德英19岁时发表的作品,故事发生在抗战初期的胶东山区农村抗日根据地。但电视剧的外景地却移花接木选在了山西,王冀邢说主要是因为当时比较贫困的胶东山区现在变化很大,剧中所要求的色彩与苍茫感在那里已经很难找到,而剧中王家大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景,山西的地主大院保留得比较完整,比较符合剧本的要求。

  原作者冯德英老先生先审看了《苦菜花》的样带,然后写下了一段话:“整个剧情的发展扣人心弦,矛盾斗争激烈紧张,诡异叵测;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福祸难料。贵在作者没有一味追求惊险故事,而是通过追踪生动的故事情节人物关系,重笔浓墨地再现描述了伟大的抗日战争的血与火的残酷的生活现实,民族敌人的疯狂暴虐,中国人民反抗外敌的牺牲精神,各种人物的真实丰富情感……有吸引观众的观赏性,又能使人们感受到那场民族解放战争所带来的激情的回忆和怀恋,艺术审美的享受,从而对今天的时代精神增添点什么,我想这和小说原著的精神是一致的。”

  电视剧依旧扩充原作的感情线

  电影《苦菜花》曾给当时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那首主题曲更是脍炙人口:“苦菜花儿开,满地儿黄……”电视剧《苦菜花》的音乐由著名作曲家李海鹰制作,保留了电影老歌旋律。王冀邢与编剧兰之光对小说《苦菜花》进行了大量扩充,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丰满了人物的情感线,强化了那个年代对敌斗争的复杂性:美丽文静的女学生淑花随王柬芝回乡遭日军轮奸,淑花主动揭发王柬芝,到了最后观众才发现这个“淑花”实际上是一个日本特务,真名叫“山岛花子”。导演王冀邢说:“电影《苦菜花》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不会轻易抹掉的,所以,我相信会有一批老观众对这部电视剧感兴趣。但我们还在拍摄上运用了新的技术手段,让电视剧更唯美一些,以此争取一些年轻观众。”(北京青年报 刘江华)

  (责任编辑:何钟迎)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