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作家谢峰状告美国书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年初,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谢峰的第一本长篇小说《逝于阳光》由华夏出版社出版。书出了没有多久,烦心事却接踵而来:朋友告诉谢峰,一本和《逝于阳光》内容完全一样,署名却是慕容雪村的小说《南京·梦里风情万种》已经在许多书店卖过了一轮,更为夸张的是,两家著名的美国网上书店也在叫卖着这本《南京·梦里风情万种》。一气之下,谢峰告诉记者,他准备将这两家大洋彼岸的网上书店告上法庭。处女作惨遭盗版身为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的谢峰,擅长于创作短篇小说和散文,《逝于阳光》虽是其第一部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篇小说,但也凝聚了谢峰的巨大心力。谢峰告诉记者,十年前他就开始构思这本书,动笔写作花了半年的时间,这本书以南京为背景,讲述了几个秦淮河畔年轻人的感情生活。

  去年7月,写完《逝于阳光》后,谢峰把还没有出版的书稿给了“黄金书屋”和“新浪网读书频道”两家著名文学网站转载。但《逝于阳光》的单行本一直到今年5月份才由华夏出版社出版。谢峰说,就是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盗版《逝于阳光》的《南京·梦里风情万种》以惊人的速度完成了出炉、上市、热销的过程。

  《逝于阳光》正式出版前夕,一个朋友对他说,迈皋桥的一家5元书店正在“热卖”克隆《逝于阳光》的《南京·梦里风情万种》。闻此消息,谢峰花了几天时间把南京街头数不胜数的5元书店转了一个遍,调查的结果让谢峰大为吃惊:许多书店在卖着这本《南京·梦里风情万种》,不少没有这本书卖的书店老板则证实,曾经卖过这本书,书很热销,早就卖光了!美国书店卖的欢更为让人吃惊的是,在网上一搜索,谢峰还发现两家在全世界华人圈中颇有名气的网上书店也在叫卖着《南京·梦里风情万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注册的北美惠友书店和在马萨诸塞州注册的亦凡公益书店,在网页上显著位置有售卖《南京·梦里风情万种》的广告,定价分别为3.5美元和4.5美元。据知,这两家书店主要面对海外华人,在全球华人读者中拥有相当大的影响,其网上购书业务也开展得红红火火!亦凡书店更是号称“网上最有影响的中文文学网站!”慕容雪村成幌子谢峰昨天向记者展示了盗版书《南京·梦里风情万种》,只见这本书装帧制作粗糙,正文错别字连连。书的封面上写的是“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署名为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谢峰说,他和长江文艺出版社联系过,该社总编室朱女士证实,长江文艺从没出版过这样一本书。该出版社已经就此给谢峰开了正式证明。而通过文学圈中的朋友,谢峰也打听到慕容雪村并没有写过一本名叫《南京·梦里风情万种》的书。

  谢峰告诉记者:“很明显,根据这些情况,《南京·梦里风情万种》是一本侵犯我著作权益的拙劣盗版书,我已经向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报案。”发律师函到美国发现了自己的书被严重盗版,照理说,谢峰下一步该把盗版商告上法院。但是,被告在哪里,却成了谢峰头疼的问题。比如迈皋桥那家书店的老板就说,有个外地书商路过他们店,批给他20本书就走了。谢峰说,南京的盗版商一时还找不到,美国的两家卖盗版书的书店却在明处。下一步他只好把那两家美国书店告上法庭,打一场跨国知识产权官司!

  谢峰现在已委托南京中祥律师事务所全权代理此事。据知,这也将是南京地区有史以来第一起跨国知识产权官司。金陵晚报记者于峰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