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孤儿海子走进合唱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海子(化名)今年10岁,整齐的寸头,白白净净的模样。在一群准备面试的小朋友中,他显得特别安静,一双乌黑的眼睛总是向脚尖盯着,有点阴郁。但唱起歌来,他的声音清脆明亮,节奏感和乐感都很好,老师鼓励地拍拍他的肩膀,说他的水平能进童声合唱团,他才露出一丝笑容,像阳光打破了阴霾。后来的交谈中,记者才了解到,这是一个命运坎坷的孤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带海子来报名的是他的姨妈,也就是海子妈妈的姐姐。事先她就在电话里说海子身世非常坎坷,但真的见面聊起来,情况比记者想象的还要哀伤。海子本应有一个非常完整的家庭。他的爸爸是名校研究生,毕业后成为本市一家机关的公务员。妈妈本科毕业,美丽能干,年纪轻轻就成为一家较具规模的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两人于1992年结合。1年后,海子的爸爸辞去公职,下海经商。又过了1年,海子出生了。但当时,海子父亲经营的生意一亏再亏,已经不能支付家里的生活费。海子妈妈劝其放弃经营,重新找份工作,被拒绝。夫妻双方开始不断爆发争吵,这就是海子最早最经常听到的“摇篮曲”。

  海子4岁了,从未为他买过奶粉、洗过尿布的父亲忽然不辞而别。海子妈妈讶异了一阵,接下来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

  原来,越来越多的债主开始追上门来,海子父亲的亏损比他们原来想象的还要严重。后来,他竟逃匿失踪了,把一切烂摊子都留给了海子妈妈以及还嗷嗷待哺的海子。又经过一年漫长的等待,海子的父亲依然杳无音信。海子的妈妈彻底绝望了,她起诉离婚。海子的姨妈向记者出示了这份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在海子爸爸缺席的情况下,法院经调查取证后判决双方离婚,海子由母亲抚养。因双方并未购房,家用电器等财产仅做了简单分割。

  因为海子父亲的一些借款是由海子妈妈做的担保,海子妈妈还不得不偿还这部分债务。同时,南京已经彻底成为她的伤心地,于是她毅然决然地辞职离开了南京,跳槽到北京的一家大型广告公司,海子则交给在南京的姨妈一家抚养。

  在北京的两年时间里,海子的妈妈渐渐淡忘了曾经的创伤,事业也慢慢重新有了起色。她每月按时给海子汇钱,甚至开始打算在南京买房,海子则在姨妈姨夫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一切仿佛都在向着光明和幸福迈进。

  祸不单行是上苍给这个家庭的最无情注解。正当一切刚有了起色之时,海子妈在北京出了车祸!2001年,7岁的海子成了无父无母的孤儿……

  现在,海子就读于雨花台小学,仍由姨妈一家照料。海子的姨妈已经下岗,家里维持生活也并不容易,但他们仍希望把海子培养进大学,因为这是海子妈的遗愿。这孩子聪明而敏感,沉默而忧郁。但一般孩子常上的各类辅导班、提高班,他因经济条件所限根本无力问津。

  本报这次为困难儿童提供免费名额学音乐,姨妈才带着他来试一试。当海子的姨妈向记者讲述这些时,站在一旁的他眼里隐隐有泪花闪烁,但他倔强地抿着嘴不让泪水流下。姨妈说,如果有人问他妈妈去了哪里,他总是说在北京,虽然他完全知道自己的身世,但他从不肯承认妈妈去世的事实。也许,在他心目中,还盼望着有一天妈妈能突然回来。金陵晚报记者薛莲于峰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