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NHK跨国跟拍个人纪录片 章子怡变身一变成大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0 千龙新闻网

  从戛纳到东京到纽约,用“空中飞人”来形容现在的章子怡毫不为过。这几天好不容易回到北京家中,日程表又排得密不透风:首要任务是为明晚将在工人体育馆正式亮相的《十面埋伏》首映庆典进行排练,此外又要争分夺秒给自己的粉丝们回信签名。与此同时,一支“特别行动队”对章子怡展开了“贴身紧逼”———来自日本的NHK电视小组为了拍摄一部小章的个人纪录片特意从东京飞到北京,昨日下午拍摄的正是章子怡下厨烧菜的生活片断,晚报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位银幕“侠女”摇身变“大厨”的生动一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缘起:小章东渡拍大片

  作为日本最著名的电视台,NHK此次“铆上”章子怡缘自于前不久她赴日主演了老一代电影大师铃木清顺的古装歌舞片《貉府》。NHK本想对她的拍片和生活进行全方位报道,不过由于片场保密措施严格,而章子怡在日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因此NHK只拍到了她去京都参观古寺等有限的素材。为了充分展现这位中国影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女演员的个人风采,NHK特意在近日飞赴北京继续跟拍章子怡,继前几天拍摄了章子怡回舞校看老师、与好友喝咖啡聊天等片断后,昨日小章正式穿上围裙、走进厨房,向日本观众抖露了中国饮食文化的诱人魅力。

  操练:一招一式有模样

  章子怡的厨房定在北京城南牛街的“大顺堂”餐馆。因为平时几乎没空自己烧菜,因此她选择的拍摄场景是跟“大顺堂”的专业厨师现学现烧,并无半分想把自己扮成“食神”的意图。“大顺堂”的李师傅手艺自是一流,平日里也上过电视台的烹饪节目,不过昨天得知自己被选为章子怡的“厨艺老师”后却忍不住紧张起来,开始作示范时手势都不及平时那么自如了。亏得一旁的“章同学”用谦虚的态度和轻松的情绪令“李老师”马上找回了“师道尊严”。

  昨日章子怡选烧的菜式是“鱼香鸡丝”,虽然只是家常菜,但一旁的几位厨师都表示对一个初学乍练的新手来说,这道菜“复杂了点”。果然,第一关“切菜”就遭遇难关,把青椒、笋尖、黑木耳等切丝都不太难,唯独把主料鸡肉切丝不容易,因为肉质很软,小章颇费了一番“刀功”才切完。“勾芡”的过程相对比较容易,正当章子怡渐入佳境准备炒菜时,轰然而起的油锅令她忽然间吓了一跳,等不及把菜下锅便施展拍片时练就的“轻功”“噌”的一下跳出了烹饪区,灵敏的反应令一旁的几位正宗大厨一时间有些忍俊不禁。

  在李师傅的协助下,章子怡终于把原料顺利倒进了锅里。只见她手持铲刀上下翻炒,并在李师傅的指导下搁进各式调料,一招一式还颇有样子。稍顷,一盆新鲜的“鱼香鸡丝”摆到了桌上。

  评判:未来有望当“大厨”

  菜刚上桌,章子怡拿起筷子先尝了一口,心中已经有了几分把握。不过水准究竟如何还需旁人说了算。此时她大学时代最要好的女同学何嘉仪正好赶到,她边尝着小章的手艺边当起了评委:“色还行,味也很香,吃起来……嗯,很地道嘛,你要不说是你炒的,我还当是师傅的手艺呐。正好没吃午饭,快上碗米饭给我吃吧。”

  眼看着自己的第一道“大菜”转眼间被席卷一空,章子怡却开始自我检讨:“其实翻啊炒啊并不难,难的是搁佐料的火候。刚才师傅就说我酱油搁少了。还有,那个锅太大了,师傅们使起来特轻松,我刚才一试,根本拎不动!”(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