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不会用电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0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今报讯首映庆典轰动亮相,是否意味着《十面埋伏》宣传高潮的终点呢?答案是否定的。制片人张伟平说,从10日首映庆典到16日《十面埋伏》正式亮相,不但不会出现一个宣传的“真空期”,反而会再掀高潮。昨天,《十面埋伏》同某国产电脑品牌联合举行的电影推广活动中,导演张艺谋以鲜艳的橘红色装束亮相,显得意气风发,不过这次他却遭遇了记者们的“埋伏”。埋伏一:越来越热衷于商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虽然是凸显品牌的商业活动,但张艺谋还是成了绝对主角。在商家老总回答过“托儿”的问题后,记者们便都瞄准了张艺谋。在亮相发言中,张艺谋表示“技术可能会影响商业的走向”,意在表明电脑科技的发展对电影带来的巨大影响。马上就有记者追问他,“商业是否会影响艺术的走向呢?人们都说张艺谋现在越来越热衷于商业了,现在您出席这个活动,是否印证了这句话?”

  张艺谋不紧不慢地解释道:“每个导演拍完戏后都会参加电影的宣传、促销等活动。任何一个导演都不能同这些分开,这是导演的责任,导演不仅要为电影负责,还要为投资人负责。不是在这里坐一个小时我就庸俗了。”接下来,他话锋一转:“我恰恰认为中国电影就缺少商业电影的强大。台湾导演侯孝贤曾经对我说,商业电影是主流产品,艺术电影是研发产品。如果谁都做研发不做主流,那么电影工业就不会有很大发展。”埋伏二:是否会使用电脑?

  为电脑品牌说了那么多好话的张艺谋,本身会不会用电脑呢?这个问题显然让张艺谋来了个“措手不及”,他不好意思地笑笑:“不很熟悉,只是会看一些消息。”他又玩起了最擅长的“太极”:“真希望电脑特技以后会在国内做,我们就连好多广告都要在国外做特技。”他举了个新西兰的例子,“因为《指环王》在新西兰拍,美国人为了省钱,就把国内的电脑高手都请到新西兰的电脑公司做特技,结果一下子就把新西兰的技术水平带了起来。电脑特技对电影的影响巨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