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京剧院创新激活传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刚刚从成都归来的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来不及洗去一路风尘,又出现在排练场里。她说,《梅兰芳》在成都演出的成功再一次提醒我们,创新不能忘记传统。

  今年下半年,北京京剧院将在进一步扩大《梅兰芳》演出市场的同时,加大对传统剧目的加工整理,使他们以一种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从连台本京剧《宰相刘罗锅》到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剧交响剧诗《梅兰芳》,从小剧场京剧《马前泼水》到《阎惜娇》,这两年北京京剧院在京剧改革创新方面动作不小,成绩也不小。但是,越往前走,他们就越感觉到继承传统的重要。王玉珍说,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认认真真地继承,因为没有继承就不可能有创新,没有创新就不可能有发展,京剧不与时俱进迟早要被淘汰。

  今年下半年,北京京剧院将重新加工整理程派名剧《孔雀东南飞》,由日渐成熟的程派新秀郭伟主演。该剧从剧本内容、唱腔设计到舞台美术都进行了新的包装,力求更符合今天观众的审美需要。《群英会》曾是中国京剧院和当时的北京京剧团在五十年代合拍的一部戏曲电影,影片中因汇集了马连良、谭富英、袁世海、裘盛戎、叶盛兰、肖长华等众多名角而名噪一时。五十年后,北京京剧院将再次敞开大门,邀请当红名角于魁智、杜镇杰、孟广禄、李宏图、杨赤、黄德华相聚《群英会》,该剧将作为国庆献礼剧目于“十一”期间在长安大戏院推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