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爱乐即将跨欧美巡演 演出嘉宾阵容强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51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术总监余隆将率“爱乐”完成世界巡演。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 前晚刚在保利剧院举行了2003-2004乐季闭幕音乐会的中国爱乐乐团,马上将在8月22日迎来2004-2005年新乐季。前天下午,乐团在演出前先进行了新乐季的发布会,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向各媒体通报了接下来一年“爱乐”的全程计划。

  即将走进第四个音乐季的中国爱乐乐团,明年将迎来其第五个生日。从节目册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能看到国内舞台鲜见的理查·施特劳斯的《最后四首歌》等。余隆自豪地提到,在过去的乐季里,乐团完成了全套马勒交响曲的演出,到新乐季,随着乐团水平的循序渐进,应该可以进入演理查·施特劳斯的阶段了,而且新乐季的曲目范围将更广泛。不过,他表示自己更引以为豪的是,“爱乐”在资金并不宽裕的条件下,全年一直保持了每周演一场音乐会,最高纪录甚至达到过一周三场。

  去年9月,中国爱乐曾在巴黎、华沙和维也纳进行了巡演。明年2月,乐团将进行一次“亚洲还没有乐团完成过”的世界巡演,为期一个半月,被邀前往的地区横跨美国14个城市和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德国、比利时与荷兰等国。为此,乐团会特别委托一位中国作曲家,在同样的诗歌基础上,谱写中国版的《大地之歌》,“向全世界讲中国的故事”。

  乐团副团长李南提到,目前“爱乐”观众固定,票房稳定,完全能称得上“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余隆则强调,只有“职业化”才是交响乐团惟一的出路,“全世界都一样”。

  新乐季演出嘉宾

  新乐季中“爱乐”的“老朋友们”将各自承担中国爱乐下一乐季的重头戏,其中包括钢琴家郎朗、大提琴家王键、小提琴家莎拉·张等华人演奏家;国外作曲家、钢琴家潘德列茨基、指挥家克劳斯·韦瑟、弗莱舍和小提琴/指挥希尔弗斯坦等,还有首位进入柏林爱乐的女性———单簧管演奏家萨宾娜·梅耶尔、大提琴家尼娜·科托娃等。另外,“请了三年终于请动了”的华人指挥家吕嘉和年轻有为的女高音吴碧霞将首度与“爱乐”合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