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域刀郎》发行人回应“刀郎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20 新京报

  刀郎是一种流行音乐现象,可以让几位刀郎比试唱功

  本报综合报道广东飞乐推出《西域刀郎》,从专辑的风格和封套上,都有很明显的模仿刀郎罗林的痕迹。

  对此,《西域刀郎》唱片发行人钟雄兵解释:“据我所知,‘刀郎’原来叫‘刀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是新疆麦盖提县的古地名,‘刀莱’渐渐被叫成了‘刀郎’。现在的‘刀郎’,是一种流行音乐上的现象。中唱总公司也曾推出过艾尔肯演唱的《走出沙漠的刀郎》,而《西域刀郎·寻找玛依拉》是由民族音像出版社出版的,这两家都是中央级、国家级的音像出版单位,总不能说,你可以叫‘可口可乐’,我就不能叫‘百事可乐’,你有组合称‘女子十二乐坊’在先,我的组合就不能叫‘芳华十八’吧?‘想借刀郎之名发财’又从何说起?”

  对于“这是非常恶劣的商业竞争”和“行为卑劣”一说,钟雄兵强调说:“现代社会是商业社会、信息社会,每个公司的歌手都要有相当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比如,广东歌坛上的音乐组合‘中国力量’一直都没有注册,结果,一下子冒出了不下10个‘中国力量’,正宗的‘中国力量’最终改成了‘火龙组合’,这个教训都是值得我们吸取的。‘西域刀郎’前面有刀郎罗林和刀郎艾尔肯,我们只是为保护我们的‘西域刀郎’而注册,罗林和艾尔肯也同样可以注册,我们又何来‘抢注’及‘恶意’和‘卑劣’呢?我们这种做法是合法的。”

  钟雄兵指出:“西域刀郎好歹也是个出过专辑的老歌手,《西域刀郎》中,他创作了4首歌,还参与了编曲、合声、演奏,是个不可多得的音乐才子。如果说制作水准低劣,我们将来可以让几位刀郎都在同一舞台上比试比试唱功,如何?”(sina)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