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归亚蕾担纲《红楼遗梦》主角 武则天变身刘姥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25 千龙新闻网

  归亚蕾要演刘姥姥?当归亚蕾要出演《红楼遗梦———刘姥姥外传》的消息传来后,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大家无法把她扮演的一代女皇武则天和农村老妇刘姥姥联系起来。前日,记者拨通了归亚蕾美国家中的电话。

  刘姥姥撑起一部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据悉,剧组刚开始想找斯琴高娃演刘姥姥,但对方没有档期,于是剧组找到了归亚蕾。两年前,剧组将筹拍《刘姥姥外传》的消息告诉归亚蕾时,她问剧组:“刘姥姥的戏份很少,怎么能够撑起30集?”后来她才知道,《刘姥姥外传》只是沿用了《红楼梦》的人物及人物关系,故事却是发生在小说之外的。看了剧本的前6集后,归亚蕾就喜欢上了这个人物。

  赵丽蓉是第一人选

  妇孺皆知的《红楼梦》已经演绎过多种版本,归亚蕾最喜欢的还是内地电视版《红楼梦》。“我很小就开始看小说,但这部电视剧拍得最好,人物塑造跟书上一模一样。”除了看剧本和资料,电视剧《红楼梦》成为了归亚蕾最好的教材。但扮演刘姥姥的沙玉华老人并不是归亚蕾心中最好的刘姥姥人选,已故的表演艺术家赵丽蓉在电影《红楼梦》里扮演的刘姥姥才是最好的,任何人都超不过她。

  本月16日,归亚蕾将到横店开拍喜剧《红楼遗梦———刘姥姥外传》,除了角色塑造的难度,考验归亚蕾的还有横店的灼热天气。据悉,《刘姥姥外传》要到9月底才能拍完,归亚蕾叹口气说:“很苦啦,真的是个考验!”

  加入川剧艺术“变脸”

  《红楼遗梦———刘姥姥外传》是由上海电影集团和上海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打造的。该剧编剧李天鑫在这部电视剧中加入了大量的川剧艺术。李天鑫透露,在该剧的一场为王熙凤找医生的戏中,当时被官府通缉的王熙凤病情很重,而所有大夫都被官府封锁。无奈之中,刘姥姥找到了一名医治马的兽医,在这名兽医的鼓吹下,刘姥姥误认为他就是“赛华佗”,让他为王熙凤治病,闹出了不少笑话。在这个情节中,就会出现川剧“变脸”绝技。

  《红楼遗梦———刘姥姥外传》剧情:故事讲的是王熙凤在临死前被托梦,梦见贾宝玉阳寿未终,要将通灵宝玉交给他。但是当时王熙凤已经对贾府的任何人都不再信任,所以她只好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刘姥姥,同时将她的女儿托付给刘姥姥。一老一少便踏上寻找贾宝玉的茫茫路。在寻找贾宝玉期间,袭人、妙玉、宝钗等人也再次出现。不过到头来,虽然见到了贾宝玉,但是已经成为和尚的贾宝玉并没有承认自己的身份,再一次消失在白茫茫的天地中。(来源:江南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