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姚-易配"in "姚-巴配"out(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32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易建联(右)在四国邀请赛上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广东小将易建联成为了这次中国男篮热身赛的一大亮点。无论是他和姚明组成的“姚易双塔”还是他和巴特尔组成的“巴易双塔”都发挥得有声有色。

  中国队的主教练哈里斯毫不掩饰地称,“易会和姚明配合的,他会和球员里的任何球员配合,他是非常杰出的球员,你们看到了我最终把他留在球队里的理由。”

  在其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两次派上姚明和易建联的“双塔组合”,姚明固守篮下,易建联在禁区游弋,如果姚明被对手多人夹击,将球送出,易建联同样能在中远距离投篮,3场比赛中,“姚联”的配合时间是最多的。

  如果说国家队在中国首次亮相中,表现最稳定的队员是李楠的话,那么最精彩的应该就是易建联,他在第一场对加拿大的比赛中上场22分钟内拿到15分5个篮板和4次盖帽,两次扣篮更是大快人心。“我喜欢那种感觉(扣篮的感觉),虽然那需要力量和勇气。”易建联认为,无论在任何时候,那样都可以让全队振奋起来。

  虽然阿联入选国家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大家都知道那是为2008做准备的,但是通过这三场热身赛,阿联的发挥简直可以说出人意料,阿联的出现使哈里斯手中多了一张王牌,使老哈能够更加轻松自如地根据场上的变化安排由谁上场。而大家之前所预料的姚巴“双塔”组合实际上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就证明了不可取,因为巴特尔的移动速度比较慢,与姚明的配合仅局限于篮下,而“姚易”的双塔组合显然就不同了,在速度上就占得了先机。

  三场比赛,哈里斯认为中国队达到了预计的热身效果,也就是赢得比赛。更重要的是年轻队员如阿联和陈可等人更成熟了。三场比赛下来,阿联的上场时间达到了1小时7分多钟,仅次于队长李楠和陈可。另外,他几乎和内线的姚明、巴特尔都有很好的配合,甚至在第二场比赛中,在姚明下场的情况下,带领两个后卫打起了中锋。虽然他自己说还是喜欢大前锋的位置。

  (来源:信息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