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评论:论丑闻与绯闻的成功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4:07 新京报

  外人看来,娱乐圈总是光怪陆离的同时又一团乱麻,那些漂亮的姑娘、小伙儿、大爷、大妈们无论在戏里戏外,常常会弄出些新鲜好玩的事来。有时我会想,人家怎么就那么有创意呢?我怎么就从来没想过呢?仔细揣摩之后终于明白了,娱乐圈不就是个名利场吗,那些积功德的和那些闹别扭的其实干的不是一件事吗———要出名,要出名,要出名!于是决定认真分析一下想要凭借“娱乐人士身份”迅速出名的N条捷径(分析问题嘛,还是应该用事实和数据说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笔者于昨日午后截取了新浪和网易娱乐频道上的部分新闻标题,在新浪前15条新闻中,类似“休-格兰特搭上离婚少妇”,“李宗盛林忆莲婚变内幕”的“绯闻型娱乐新闻”(简称“绯闻型”)共占总数的1/3.而在网易前20条娱乐新闻中,类似“妮可逛街神秘男子相伴”,“张曼玉与洋总裁鸳鸯戏水”的“绯闻型”共占总数的1/4强。从其中涉及到的娱乐人士的年龄层看,差不多包含了海内外的老中青三代。由此可见,“绯闻型”对急于出名或正处于宣传期的艺人而言绝对是投入最小、见效最快的方式。

  但以几大门户网站30分钟刷新一条新闻的速度估算,“绯闻型”的存在期限可能只有7-10小时(传阅广度暂时忽略),因此其有效程度在持续时间上肯定不占优势。

  同样的计算方法,我们来关注一下娱乐新闻的新型素材———先爆丑闻再打官司型(简称“丑闻型”),最早发明这招的是跟“皇阿玛”张铁林打官司的Z女士。而从4月20日起爆出“保健医生状告赵忠祥拖欠治疗费”至前日“赵忠祥全盘否认饶颖证据”为止,有关赵忠祥与饶颖纠纷的新闻在新浪上共有146条,倘以“出名”为惟一标准审核,饶颖已算得上“成功人士”了。由此可见,在娱乐新闻中,“丑闻型”具备持续时间长、影响力大的双重优势。

  一番比较下来笔者认为,“论娱乐圈丑闻与绯闻的成功率”应该成为职业经纪人考试中的必答题,因为这于他们是手艺,于我只是乐子罢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