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虎过失致人死亡罪 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04-07-14 08:29:41)(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虚竹”高虎撞死灯光师案终于有了结果。7月13日上午,青岛市南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高虎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高虎案事发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而针对该案件,法院也已经多次开庭进行了审理,因此昨日10点40分,直接进入了宣判程序。法官宣读判决书的过程中,身着囚服的高虎一直低着头默默地听着。对于辩护人提出的本案属于意外事件,被告人高虎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的辩护意见。法院认为,被告人高虎在拍摄电视剧的过程中,在对用做道具车的鲁U05190金杯牌面包车性能并不熟悉,且未进行试驾的情况下,过于相信自己的驾驶技术,操作不当,造成一人死亡的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的过失致人死亡罪的构成要件。据此,法官判定高虎犯有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由于高虎的辩护人为高虎做的是无罪辩护,因此这个判决意味着辩护意见未被法庭采纳。但高虎表示服判,不会上诉。宣判后,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匆匆地离开了法庭,虽然戴着太阳镜,但依然能看到她一脸的泪水。张屹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认为法院的定罪是准确的,不会向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申请。“高虎认罪了,子永也能瞑目了!”高虎的母亲也到现场听审,但她和张屹巍没有任何正面接触。宣判后,高虎再次被囚车押解回了关押他的看守所。据了解,之后高虎将被依法办理变更强制措施手续,转为取保候审,直到7月28日上诉、抗诉期结束。从整个判决来看,真正起到为高虎减轻处罚作用的是高虎的亲属在案件宣判前主动向法院交纳的三十万元人民币的人身损害赔偿金,构成了酌情减轻处罚的条件。(北京娱乐信报 据《齐鲁晚报》报道)

  高虎被判一年缓一年

  撞死灯光师一案过失罪成立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备受媒体关注的高虎撞死灯光师一案,在青岛市市南法院第十法庭公开宣判。主审法官宣读的判决书中称,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高虎在驾驶车辆拍摄电视剧的过程中,过于自信其驾驶技术,因操作不当,导致被害人冯子永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高虎的亲属在案件宣判前主动向法院交纳人民币30万元作为人身损害赔偿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范围问题的规定》,依法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高虎对于自己行为性质的辩解不影响其悔罪表现的成立。根据高虎的犯罪情节及积极主动赔偿的表现,认为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一审判决被告人高虎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高虎母亲、死者妻子旁听

  昨日10时许,高虎乘坐警车来到法庭门口,面对媒体的镜头,身穿看守所服装的高虎显得挺平静,他低着头走出警车,双手戴着手铐。

  上午10时20分左右,死者家属张屹巍和另一位中年男子最先进入法庭旁听席,张屹巍戴着墨镜,在靠近法庭入口的位置坐下,表情凝重,偶尔低头与身边的男子小声说话。开庭前几分钟,包括高虎母亲在内的五六名高虎亲属进入法庭旁听席。

  10时30分,主审法官进入法庭,高虎随后被带入法庭内,主审法官宣读判决书。记者注意到,当法官念到“高虎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时,死者妻子张屹巍流下了泪水。法官宣读判决书的整个过程,高虎始终低着头,表情有些木然。然后,主审法官询问高虎是否上诉,高虎停顿片刻,回答说:“不上诉。”

  高虎未对判决结果发表意见

  法庭宣判后,记者在法庭外采访了高虎的代理律师王君洪,面对记者的提问“对这一判决结果是否满意”?王律师表示:“这个问题应该由高虎本人来回答。”

  当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高虎的手机,接电话的是高虎的母亲,在记者表明来意后,高虎将电话接了过去,但对此判决结果没有发表意见,只是说他明天就要回北京,与经纪公司商讨后会召开记者会发表意见。

  死者家属认为量刑过轻

  宣判后,记者采访了死者家属张屹巍和她的代理律师。“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这个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张屹巍对记者说。张屹巍说,她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她需要时间考虑一下,她正在跟律师商量,因为相关的法律规定她不是很了解,现在能说的就是“法院能够对高虎的犯罪行为做出裁判,但无法评判他的人品”。

  张屹巍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他的当事人认为,法院判决高虎过失致人死亡罪成立,这一定罪是公正的,但是量刑过轻。法院认为高虎有悔罪表现,而实际上直到宣判这天,高虎和他的家人都没有主动与死者家属联系过,也没有说声对不起。案子之所以会拖到现在,完全是因为高虎的表现造成的。(北京青年报 据《齐鲁晚报》报)
(来源:综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