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晓松再度炮轰艺人:全身涂满红药水不就红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59 千龙新闻网

  昨天,在电视剧《醋溜族》的拍片现场,身为该剧艺术总监及策划的高晓松在谈及新一代歌手时,表达了自己的强烈不满。记得前一阵他还曾在媒体面前批评过陆毅不会唱歌,他说:“谁唱歌都比陆毅好听”。记者问他是否太过刻薄,他倒不否认:“我是说过,说就说了呗。”进而,他又大谈了对现今歌手的不以为然,感叹“一代不如一代”,很是悲天悯人的样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高晓松毫不留情地表示:“现在的歌手只想着成名,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他们不配我夸奖他们。能让我认同的歌手迄今为止还是当初我们那一代几个人。”他说他当年为老狼、小柯、朴树、叶蓓等制作音乐,但这十几年来就没再怎么带过新歌手。“你知道这么多年来找我的歌手成千上万,可他们一来就问我:‘高老师,我怎样才能红?’我听了就气不打一处来,冲他一句:‘你买瓶红药水涂满全身不就红了!’”他说,现在的年轻歌手没几个是因为真的热爱音乐才唱歌的,他们听3张唱片就想当歌手了,也没几个会弹琴的,更不会以练琴为荣。“我们以前得听多少张唱片,练多久琴啊?”

  分析到那些歌手为何不扎实学艺,高晓松认为主要是社会风气太浮躁,一些媒体也把明星都写得能“一夜成名”似的,让年轻人看不到从事艺术的艰难。他说:“其实从全世界来讲,娱乐行当都是成才率和就业率最低的行当,人均收入也最低,真正能赚钱的就那么几个。中国的艺术院校的就业率现在只有5%,这些没人知道,孩子们只知道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千军万马地去读艺术院校。最后得益的都是那些到处办表演班、歌唱班的人。有多少中国家长在盲目投资啊!在国外,一个孩子如果决定投身艺术,那他就会被教导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所以不是真正喜爱艺术的人不会随意踏入这一行。”

  高晓松说他不随便收弟子,不过提及最近与他传出绯闻的女弟子阿朵,他倒不避嫌地大加称赞:“阿朵因为是少数民族,所以很奔放、很有野性,人又漂亮,舞台优势很明显。我从没让她拿与我的绯闻来炒作自己的新专辑。我的学生不会这样。”(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