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联盟打造剧场战略舰队 保利抢占全国剧场资源 (2004-07-14 09:02:2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2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沪粤深四剧院纳入麾下 在全国建成剧场院线联盟 打造30家剧场的战略舰队

  自本月起,京城久负盛名的中山音乐堂将告别过去的事业单位体制,正式由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接手,按照企业化模式进行经营管理。这是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全国剧场联盟建设中的第5家剧场。至此,以北京保利剧院为旗舰的全国性剧场战略舰队已初具规模。

  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文鹏介绍,3年内,在全国建成保利剧场院线联盟;5年内,力争联盟旗下的剧场达到30家。在运作模式上,则采取合资控股、合作经营、项目合作、剧场物业管理、咨询顾问、全资管理、连锁加盟等。就目前已经联盟的5家剧场来看,就是一家一种模式。

  位于浦东世纪大道上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投资达12亿元,今年4月9日,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正式签约,共同组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由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剧场物业管理。今年12月31日晚,该中心将以一台高水平的新年音乐会隆重开张,届时将是保利剧场院线的一次重要亮相。

  在北京,他们除了继续全资管理北京保利剧院外,又于今年5月与北京市文化局下属的北京市文化设施运营管理中心合作,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控股持有51%的股份,对中山公园音乐堂进行改制经营是他们走向市场的重要一步。

  在华南,他们与广东省东莞市文化局合作。对投资6亿元正在建设中的东莞玉兰大剧院,采取分阶段合作的方式。2004年5月至2004年年底,他们将派出专业人员担任该剧场经营管理的咨询顾问。明年剧场开业后,他们将与东莞市文化局共同经营管理。在珠江三角洲地带,由保利集团投资兴建的深圳市南山文化广场,位于该市南山区滨海大道,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该项目中包括修建一座全国最大的歌剧院———深圳大剧院,“保利”将对其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眼下,他们正与武汉市文化局洽谈,就今年投资4亿多元兴建的武汉琴台文化艺术中心寻求合作,由此看来,剧场旗舰的日子已为期不远。(北京日报记者赵爽)(来源:北京日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