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咏琪宣传新唱片 自言婚姻感觉太遥远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的归属感来自什么地方?现在来言应该主要是工作……”

我也知道精力太分散就会不够专一,但这就是我选择的方式。

  记者手记

  可能是出于深刻的第一印象,对梁咏琪的感觉很大一部分还停留在那个唱《短发》的小女生,不知不觉间,她也已经走起了成熟女人的路线,将一首首都市情歌唱得细致入微。欣慰的是,在采访的过程中,GIGI还是不经意间流露出了些许少女般的顽皮和羞涩,也让人想起她在《心动》中的表演。谈到感情问题时,她意料之中地变得紧张和闪烁,话题也只能浅尝辄止,对婚姻的态度更加表明:她离百分之百的感情归属似乎仍有不短的路途要走。

  携新唱片来京宣传“玉女掌门”要向成熟女人看齐

  新京报:这次来北京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宣传新唱片《归属感》吧!

  梁咏琪:对,这是我最喜欢的国语唱片。我以前的歌曲以情歌为主,而且大都是小女生心态的,像《短发》、《洗脸》、《胆小鬼》、《新鲜》这样子的。这次我和制作人决定,让自己变得更女人一点,所以请来了很多女创作人,为我写了不同风格的歌曲。

  像蔡健雅的风格就会比较洒脱,她给我写了《归属感》、《抱紧你》、《回不来》这三首歌,对我来讲特别有意义,我们曾一起蹲在厕所聊天聊了两个小时,彼此都非常开心;许哲佩给我写的《沉迷》很沉重,可以说是我全部唱过的国语歌里最沉重的一首;戴佩妮和陈琦贞就很脱俗,尤其是琦贞写给我的《慌心假期》,就很像去国外旅行时的那种心情。她们是不同个性的女孩,而我就像一个演员,扮演不同的角色。

  曾经用“花火”来形容自己

  新京报:但你的转型似乎并不是从这张唱片开始的?前两张唱片里就已经有了很多的变化。

  梁咏琪:这张专辑应该说是转型的延续。第一次转型是《花火》那一张,整体感觉向成熟和知性方向转变,我觉得这样很贴切。因为歌手也是慢慢长大的,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小男生小女生的那个阶段,歌迷都长大了只有我不变就会很奇怪。而且随着我的成长过程也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新的感受要和歌迷分享。

  唱歌方面,我希望还是能够代表我自己,尤其是在创作的时候,可以把自己感觉和想说的话放进去,演戏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很多天马行空,平时不会做的事情,我希望能够放在电影里面去发挥。

  新京报:第一次转型,对一个歌手来说是有很重要的意义吧?

  梁咏琪:对。像《花火》那首歌,就代表了一段时期的我,那个阶段我有很多话很想讲出来,想感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告诉我会很坚强地面对自己的未来。但我对歌迷没法一一告知这些想法,通过媒体说也觉得很刻意。

  后来想,不如用我的歌把这些话唱出来,于是便自己创作了《花火》。我用“花火”来比喻自己,花火的燃烧就很像艺人的生命,虽然会燃烧得很绚烂,但这种美丽往往只有一瞬间,也许一阵风吹过来就熄灭了。

  《归属感》并不代表感情态度

  新京报:我发现你在上海做宣传的时候,几乎每一家媒体都在追问:这个《归属感》是不是代表你的感情态度?你是不是准备结婚了?而你一直则在不断地解释这些问题,当初有没有想到唱片名字会给你带来这么多的麻烦?

  梁咏琪:应该是他们想太多了(笑)。当初给唱片命名的时候想法很简单,没想到最后会因此面对那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因为当时我们都非常喜欢这首歌,就定为了主打曲目。我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会觉得很温暖,你可以想一想,在生活中有没有找到归属感,有很多钱,有男朋友,有家人,还有狗狗,拥有这些东西跟你有没有归属感仍然是两回事。我自己也在想,到底我的归属感来自什么地方?现在来言应该主要是工作,从我进入歌坛,和我的公司、工作伙伴、媒体和歌迷都相处了快十年的时间,当中有很多默契和感激,这也是促使我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

  把兴趣像“分饼”那样分出去

  新京报:从你的演艺经历可以看出,你的才华其实很全面啊,又拍戏,又唱歌,会不会担心自己顾此失彼,在歌坛和影坛都不能最终达到张曼玉或者王菲那样的天后地位?

  梁咏琪:每个人兴趣不一样,有些人只喜欢唱歌或演戏,但我的兴趣就比较多,除了唱歌演戏,我还会尝试创作歌曲甚至画画。我觉得有机会让我去发挥,我觉得就应该去寻找里面的快乐,不应该轻易错过。我也知道精力太分散就会不够专一,就像分饼一样,每一块都不是很大,但这就是我选择的方式。至于在歌坛和影坛的位置,我自己不是很关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一定要跟别人比,自己能做好就够了。

  新京报:拍了这么多部戏,你自己最满意的电影作品和自己的表演分别是哪一部?

  梁咏琪:如果说电影作品应该是《向左走,向右走》,因为整体来讲,我喜欢看绘本小说,喜欢这部戏的导演杜琪峰,喜欢和金城武合作,喜欢自己的角色,也喜欢主题曲,感觉很完美。如果评价自己的演技,我最肯定的应该是《心动》,我从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一直演到三十岁,当中张艾嘉导演给了我很多指导。

  婚姻的感觉实在是太遥远了

  新京报:那你现在最想饰演的角色是什么?

  梁咏琪:是古装武侠片吧,香港这几年流行轻喜剧,参演武侠剧的机会比较少,我希望也能够像金城武一样穿上古装,给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形象。

  新京报: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梁咏琪:今年拍了两部戏,分别是《窈窕淑女》和《恋情告急》,下半年我会多点时间在香港,因为我快要发行我广东歌的精选集。

  新京报:不提具体的人和事件,是否愿意谈一下你对婚姻的态度?

  梁咏琪:婚姻……最大的感觉就是,太遥远了!(笑)

  (来源:新京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