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德钟十年绿叶熬成小生 今期流行高头“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7 千龙新闻网

  暑假已到,又是小朋友肆无忌惮看电视的时候,无线趁机在黄金时段,推出一部合家欢新剧《一屋两家三姓人》,并由在《烽火奇遇结良缘》合作过的马德钟和宣萱担大旗。马德钟说,这出新剧备受公司重视,早就尽在掌握预计之内,这一次配合到公司之余,也为自己延续人气打了支强心针。

  人气红的感觉从去年开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拍《烽火》的时候,已经知道公司会再安排我和宣萱合演多一出新剧。当时公司的部署是雅典奥运会要大肆催谷,而我身为奥运大使,所以要有新剧同期配合宣传,当时我想,这又是一个大好机会了。”

  无可否认,近年演艺事业稳步上扬的马德钟,人气之盛可谓一时无俩,访问期间,就不断有途人上前索签名及影合照,马德钟说,这种“红”的感觉,在去年《冲上云霄》推出后尤其明显。

  “要观众喜欢自己,其实并不难,最难是要他们继续喜欢和支持你。例如我在《冲》剧中扮演的飞机师角色,大家当时都很喜欢,但我认为那时候他们只是喜欢这个角色而已,到了现在才真正感受到,他们是真的喜欢我,真的喜欢马德钟这个人。”

  时机 十年磨练才成大气

  来之不易的回报,马德钟说一定会好好把握。“有不少朋友同事跟我说,高峰到了,要尽情享受之余,也要好好计划下一个高峰何时可以再来。我不是年纪尚轻的新晋小生,我要维持自己的人气,可能要作出更大的努力,但我深信自己的才能。以前别人可能对我半信半疑,现在他们都相信了。”

  十年前,马德钟听过不少前辈说,当时潮流兴起靓仔搞笑的小生,眼看自己的高大魁梧的身形以及严肃木讷的相貌,跟当时的大潮流格格不入。直至《冲上云霄》,令马德钟平地一声雷后,他才深知现在流行的,正是自己这一种类型——高头大马,男人味十足,举手投足尽显型男风采。马德钟对自己的优点,一直了解透彻。

  成功 绝非幸运之神眷顾

  其实马德钟知道,要有好制作好演员作配合,才能够造就自己。他强调,近几年自己一直遇到很好的合作班底,无论幕前幕后都非常专业出色,假如《冲上云霄》的拍档不是陈慧珊和吴镇宇,马德钟也未必可以如此突出。

  “特别是吴镇宇,他真的可以和你做到演技上的交流,如果这场是你的戏,他会完全让你去发挥,这在演员之间是很难得的,我很欣赏他。所以现在拍《四叶草II》,我也会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一班年轻演员去发挥,这样大家才会有进步。”

  马德钟说,顺利与运气这些东西,都没有在他身上出现,而且深感这出人头地的成功要经过10年光景磨练,这时间未免太长了,如今看见吴卓羲、黄宗泽一班年轻人这么快上位,就觉得真正的幸运之神是眷顾他们的,也很替他们开心。至于自己,马德钟则形容更像一匹千里马,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等待伯乐的发掘。

  “说到底,机会是别人给的,公司愿意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尽力而为,拍完《冲上云霄》之后,我也没有松懈,反而更努力,花更大的精力去做好每一份工作,总之不会让人有机会说,马德钟是一朝得志。”

  警员 回忆过去当差的经历

  早前,马德钟为《警讯》担任嘉宾主持,与内地公安人员一同介绍有关边境设施,曾经当过G4(保护要员组)的马德钟,认为这次与警队再度合作别具意义。

  “自己是警队出身,有机会再穿着迷彩制服上镜拍《警讯》,确实让我回忆起过去当差的经历。而如今即使作为一个演员,但可以借助自己的知名度来帮助警队,这份使命感也让我很自豪。”所以,马德钟会再为政府出任三个活动的宣传大使,之前还替澳洲旅游局拍过一辑介绍香港的宣传片,“觉得自己的价值越来越受肯定了,既然外界看中自己,同时又可以回馈社会,何乐而不为。”

  星途如此一帆风顺,但马德钟还是再三重申,现阶段仍未到收成的季节,目前仍是播种阶段,希望未来可以接拍更多广告,到时才是真正丰收的时刻,马德钟更坦言欢迎各大广告商邀请他做代言人,令他可以早日实现丰收的愿望。

  心烦 绯闻绝不能伤害我们

  当然,马德钟也有心烦的时候,尤其每当提到感情生活方面。马德钟并非为自己的负面报道而感不值,而是觉得,外间实在将他与太太的感情越描越黑,完全不符事实。“日前被别人说我向陈慧琳献殷勤,我也很少理会,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种人就行了,反而在想,正因为自己有新闻价值,别人才会乱写,其实是一件好事。”

  但话虽如此,当有报道是提及他的太太和儿子的事的时候,他就上火。“我一直以来都不太愿意提及他们,纯属是为了保护他们,因为他们是圈外人,没有必要跟我的工作扯上关系,总之越少提越好。太太跟我已经结婚十多年,大家又是模特出身,一切尽在不言中,任何绯闻,都绝对不能够伤害到我俩的关系。

  承诺 呵护全家的每个成员

  马德钟还强调,他们夫妻间感情已到牢不可破的地步,事实上,与马德钟均是模特儿出身的太太张筱兰,去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毕业,更获颁社会学博士学位,马德钟当时还拿着摄录机为太太拍摄领取学位的过程。

  对于家庭和事业,马德钟指仍未做到两全其美,但已经取得平衡点,“事业方面确实危机感重了,压力大了,但我不会因为太过投入工作而忽略照顾家庭,正如我在《一屋》剧中的好男人一样,会对全家每一个成员都呵护有加,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无论做警察、模特,还是演员都不会变的承诺。”若有广告商要拍一段有关负责任完美男人的广告,不妨考虑马德钟。东东

  看马德钟在剧集中变脸

  《宠物奇缘》

  剧中他所饰演兽医一角,开始虽然好像挺花心的,但实则是一个挺细心、挺专情的人。

  《美味情缘》

  剧中他饰演第二男主角,一位厨艺精湛的大厨,也是一个痴情的男人。

  《酒是故乡醇》

  马德钟饰演第二男主角桂生少爷,桂生的善良和专情让人印象深刻。

  《千里姻缘兜错圈》

  这部剧里马德钟饰演的角色开始看很不错,谁知后来编剧话锋一转,忽然把他变得如此可怕,是一个神经病。

  《创世纪》

  在剧里他扮演大公子叶荣晋,这个角色可以说不怎么讨好人,既没其弟奸滑,又没本事,经常被别人利用。

  《再生缘》

  他在里面饰演二号男主角铁穆耳,喜欢叶璇演的孟丽君,他在里面是个好人,不过后期有点奸诈。

  《烈火雄心》

  剧中饰王骏发,好像本来也是消防队一员,后来走入歧途,做起了偏门生意,最终被判入狱。

  《婚前昏后》

  剧里马德钟演医生方诚谦,他的父亲曾撞张可颐之母昏迷16年,而接触到了张,并发生感情,最后结婚。

  《冲上云霄》

  马德钟凭此剧大获人心,他的表现比对手吴镇宇更为出色,而他也正因此而人气急升。

  《烽火奇遇结良缘》

  这部是马德钟入行以来,首次担任第一男主角的大戏,在剧中他扮演大唐名将薛丁山。

  《一屋两家三姓人》

  剧中扮演一位绝种好男人,这类角色可说是马德钟的本色演出,所谓绝对能演得惟妙惟巧,这出剧将成为他的另一个高峰。(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