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星闯歌坛 周迅、陆毅领军CCTV-MTV音乐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48 千龙新闻网

  周迅和陆毅以歌手身份入围“CCTV-MTV音乐盛典”、众多影视明星跃跃欲试进军歌坛,以上现象至少证明了一件事——所有人都有歌唱的权利

  日前,作为国内最高规格歌坛颁奖之一的“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公布了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各五位歌手的入围名单,作为国内歌坛影视演员涉足歌坛的代表――陆毅和周迅双双位列其中。但有喜就有悲,几乎与此同时,陆毅和唱片公司因为音乐方向而引发的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吵也被媒体披露。只不过,无论先行者顺利与否,似乎都不会影响到大批影视明星进军歌坛的脚步。周迅VS陆毅:出发点相同,方向相反

  其实陆毅再次入围音乐盛典本身就是一件倍受关注的事,因为在去年的第五届上,初出茅庐的陆毅就曾经入围并且一举获得最佳男歌手奖项,一时引起媒体哗然和置疑。

  而据MTV中国区艺人事业部和节目编排部经理山奇确认,这年陆毅入围的是将由歌迷通过网络、短信等多种形式票选产生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项,同时入围的还有孙楠、沙宝亮、朴树和罗中旭。如此而言,此次的奖项是一个人气奖,陆毅获奖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只不过,现在的陆毅只能对记者表示很高兴而已,他的心思已经放在怎样跳出公司给他设定的保守音乐路线上了。

  周迅的入围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她去年意识超前个性突出的专辑《夏天》得到了传媒的一致叫好。现在的周迅已经准备去尼泊尔采风筹备新专辑了。

  其实,我们本不能否认陆毅对于音乐的努力,否则他也不会因为音乐方向的坚持而向新索音乐开炮了。可是,无法否认的是,同样是影视明星唱歌,出发点相同的陆毅和周迅走上了方向相反的两条路。不知道这次CCTV-MTV音乐盛典能否创作一个契机,让陆毅像周迅一样,走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上来。人气VS未来:一切远未万事大吉

  同样的以当红影视明星身份进军歌坛,陆毅和周迅在音乐道路上的各自际遇都说明了:影视明星虽然由固有人气可以利用,但人气只是一个开始,歌坛道路曲折漫长,一切远未万事大吉。

  其实影视明星进军歌坛,固然是占了人气的便宜,但在初期的新鲜感过去之后,却也很容易遇到更大的阻力和压力。

  就像当年以刘德华大红大紫的TVB巨星身份进军歌坛,却也一样招致“不会唱歌”的讥讽,就算他年年有奖拿也直到7、8年后才听到批评声渐渐平息。陆毅的路会像刘德华一样遥远漫长吗?但愿不会,陆毅自己则表示:“我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让大家不断的能够看到我的进步,我希望我的第二张专辑就能够这样,这也是我和新索发生矛盾的焦点所在。”

  可是,仅仅努力是不够的,能够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音乐路线才是关键,周迅是成功的例子,而陆毅暂时正在迷失。

  可陆毅在记者的采访中说他已经决定了不会放弃,他甚至已经决定无论如何他今后都会在影视方面减产一半,至少要让唱歌和演戏齐头并进,拿陆毅自己的话来说:“音乐上是一定要付出时间,才能看到好结果的。”

  未来很长,不仅仅是饱受人气之美和人气之累的陆毅,周迅或者其他正准备在歌坛打拼的影视明星们都要意识到这其中的难度绝对不低。

  但是,如果真正坚持到底反而可能会激发出自己的到达另一个高峰的勇气,和运气。两个VS十个:融合已经开始

  如果追溯内地影视明星进军歌坛的源头,或许黄磊和赵薇可是算是比较早的例子,但他们的主要精力都没有放在唱歌上,“玩儿票”式的操作方式导致没有获得过什么歌坛的重要奖项也在情理之中。在他们之后的陆毅和周迅以更专业也更职业的态度应对歌坛,自然更有机会取得比他们更大的成功。

  但随着内地影视圈和音乐圈商业拓展能力的不断增强,短短几年中内地明星制度的建立就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这种情况下,许晓峰所言“明星的表达方式”的拓展越来越被重视,歌唱事业对于影视的明星的塑造个性完善形象所起到的作用也日渐被认识,当然,其中的商业可能性也变得越来越现实。

  所以,赵薇已经签了新的唱片公司准备再战歌坛。而因为工作关系和明星往来甚密的山奇也透露,仅仅就他所知就有不下10个当红影视明星正在准备进军歌坛。这其中有签约了BMG的陈坤,有已经在日本录完专辑的卲兵,有通过老公的关系准备签约香港唱片公司的张延,有找来雷颂德当制作人的李小璐,还有跃跃欲试的黄小明、李冰冰和范冰冰。

  从他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可以看出:他们不是玩票,他们都在准备认认真真的歌坛“搅和”一番。

  以明星为核心,歌坛和影视圈的融合已经开始。

  这对于歌坛、对于歌迷、对于媒体、对于他们自己,无疑都是好事一件。

  说起来,每年的CCTV-MTV音乐盛典都会请到若干影视明星作为颁奖嘉宾,据从第一届音乐盛典开始到今天的第六届一直担任导演的山奇回忆:陆毅和周迅都曾经在唱歌之前出任过这个角色

  而在并不遥远的将来,或许会出现这样的景况:未来某届音乐盛典的获奖者将大部分由曾经以影视明星的身份登台颁奖的歌手获得。在艺人的多元化发展和个性培养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看来,这并非不可能,而是可能性极大。

  也许,这种现象的出现根源并非出自明星制度,而是出自在明星制度下被激发出来的人的本能,正如许晓峰所说:“每个人都有歌唱的权利,影视艺人也可以通过歌唱来表达自己。”音乐面前人人平等

  华纳总裁许晓峰回应周迅入围“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

  如果一定要就影视演员进军歌坛的问题采访一个业内权威,那华纳唱片的总裁许晓峰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他同时还兼任九州亚华演艺经纪公司的总裁,旗下众多影视演员中不乏准备进军歌坛者。而他也坦言,在一手把周迅成功推上歌坛之后,他之后的目标是范冰冰、陈好。

  记者:周迅以一个演员的身份进军歌坛刚刚一年,就入围了MTV-CC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你对此如何评价?

  许晓峰:其实我觉得就唱歌本身而言,不应该分是演员改行做歌手或者本来就是歌手。每个人都有歌唱的权利,影视艺人也可以通过歌唱来表达自己。只要在唱歌,那就是歌手,这和本来的工作没关系。

  记者:那你觉得周迅获得MTV-CC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女歌手提名,这样的速度有没有超乎你最初的想象?

  许晓峰:既然是最受欢迎奖,那人气就比较重要,各方面来讲,周迅入围很正常。周迅在第一张专辑《夏天》中表现的很努力,唱得也不错,我希望她得下一张专辑推出后能够有入围“最佳女歌手”的机会。

  记者:以唱片公司的角度而言,影视明星的名气对于他进入歌坛的帮助会有多大?

  许晓峰:还是很大的,尤其对在确立歌迷心中的知名度很有好处。只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做音乐,音乐好加上知名度,才是最好的结果。

  记者:什么样的影视明星最适合做歌手?有什么优势劣势?

  许晓峰:没有觉得。我认为只要愿意唱歌,同时具备一定的唱歌技能,那都可以做歌手。在音乐面前,人人平等,谁都有歌唱的权利。大家都有表达的欲望,演员也不例外。至于好坏,是其他人的评价。要相信歌迷心中有自己的准则,烂歌也没人听,歌迷也不会因为她是周迅就买她的专辑。

  记者:你同时做华纳和九州亚华,听说你又准备和新的影视明星合作出唱片了?

  许晓峰:对,是范冰冰和陈好。这两张专辑什么时候开始做我希望至少一年之内完成。

  记者:范冰冰和陈好是哪种声线?

  许晓峰:她们都是高音比较漂亮的那种,这可能和她们经历过专业的戏剧训练有关。

  记者:选择影视演员做歌手,商业拓展的机会还是会多些吧?

  许晓峰:那肯定。对于艺人来说,多一种表达方式,就会多一些人喜欢,就有更多商业的机会。

  记者:那这样的一个审美取向,会不会某种程度上影响到华纳对新艺人的选择,毕竟现在市场不好,商业拓展的潜力就更重要。

  许晓峰:即便如此,我们也不会刻意的去选择影视艺人做歌手,还是要以音乐为主。如果能有其他的便利,那当然更好。

  记者:对于港台来说,影视艺人唱歌、歌手演戏早已经是一个常见的事情,它也会是内地演艺圈的一个趋势吗?

  许晓峰:通过这样的一个交融,大家更能知道娱乐业是互通的,艺人的表达方式业可以是多层面的。这对于艺人、对于公司、对于受众,都是好事。(来源:千龙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