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几米详述"绑架"案:称遭暴力胁迫签承诺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晚,几米给记者发来声明,叙述了7月9日事件的全过程,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一切,几米表示,他当时真的害怕极了。

  几米在声明中讲道:7月9日晚上11点左右,我在入住的酒店洗完澡正准备就寝,突然遭六七名男女按房间门铃强行进入,将我按倒在地,扯我的头发和掐住我的脖子,并怒骂咆哮,尤其以一个妇人更为剧烈,用上海话不停地咒骂我。他们声称我欠钱该还,可是我完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认识他们,只是一直挣扎扭动。还有一名男子不停做手势要在我脖子上划刀,我极端地恐惧,以为是遇到黑社会分子。他们制伏我后,有个女人拿出一份7月9日当天的法院判决书要我读,我才明白原来是上海墨色离职员工张女士,加上声称是该名员工未婚夫的黄姓男子,伙同其它人员的一场行动。我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到上海,就会遇到这么多凶悍的人把我控制在酒店房间,我当时真的害怕极了。

  对方逼迫我立刻根据法院判决书上的金额付款,但我身上实际只有400元人民币,而且我到上海才第二天,根本还不知道雨珊(上海墨色总经理)上海的宿舍和办公室在哪里,甚至连她上海的联络电话都不清楚。对方不相信我的说法,于是又开始以言语和暴力胁迫,并要求我签下切结书(承诺书)同意立刻支付判决书上所述34.4万元人民币以及六个月的薪资,并且上海墨色就此劳资纠纷案不会再上诉,我签完切结书之后,又被扣留台胞证。

  7月10日凌晨0点5分左右,他们带我到公司跟雨珊谈判,跟我一起到办公室的是那个黄姓男子和穿白衣服的人。对方态度强硬并且不断用言语和动作威胁,只让雨珊和我进入会议室,然后要求雨珊看判决书并且立刻付钱,并且扬言要是当晚收不到钱,就要一直跟我睡在一起,直到拿到钱为止。

  7月10日凌晨1点11分左右,雨珊见状况无法掌控,于是打电话到酒店房间请姊夫(黄少华)赶紧找在上海的朋友帮忙,并跟对方说明要以现金支付,同时让对方了解钱正在送来途中。雨珊在和对方交涉的同时,让朋友打电话帮忙报了警。

  7月10日凌晨2点左右,几位公安人员到达上海墨色办公室,控制住了场面,稍后正好姊夫和朋友们也赶到现场,此时我终于忍不住情绪崩溃,嚎啕大哭,因为真的是太可怕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把整个状况跟公安说明了,公安也去问了对方,可是姊夫说对方对于前面对我做的事情跟威胁我做的任何事情矢口否认,后来公安来说明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必须让对方离开。姊夫和朋友决定带我和雨珊先离开转住到朋友家,再另行立案。

  此外,事件当事人之一、墨色国际离职员工张丽华女士发给本报的说明中写道:我去年8月27日与墨色(几米的内地经纪公司)签订用人协议,当时的职务是市场总监,月薪税后8000元加提成。但是该公司一直不愿按照用人协议上的条款支付我的奖金,直至今年2月6日,直接开给我一张解除劳动合约通知单了事。2月19日,我向徐汇区劳动争议仲裁厅申请处理该案,4月14日判决下来,要求该公司马上恢复我的劳动关系,同时支付奖金34.4万元。该公司不服继续向徐汇区人民法院提出申请上诉。7月9日当天,我们找到该公司财务,他们说会请律师给我答复。当天晚上,我们拿着判决书找到几米,希望他能够秉公执法,支付给我应付的奖金与工资,也希望他了解他的内地经纪公司在这边的任意妄为。

  针对张丽华女士的声明,上海墨色总经理李雨珊昨晚表示:在几米努力调适自己心情配合活动的同时,事件的制造者,竟然还公然在媒体面前说谎,迫使我们不得不选择在此时将所有的过程公开,因为再这样下去,不仅会对几米造成二度伤害,更会让大家对整个事件有更多不当的猜测。我们对劳动合同的立场与观点不同,目前一审判决虽然败诉,但我们尚拥有上诉的权利,倘若未来法院再度判决我们败诉,那么我们也会依法支付应有的赔偿。(记者肖扬)(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