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丽宏新著《闻乐札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作家赵丽宏热爱音乐是出了名的。他的一篇篇散文犹如一首首流淌的音乐。近日,他的《闻乐札记》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

  三十年前,赵丽宏在崇明插队落户。一天夜里,他躺在蚊帐里偷偷打开那台半导体收音机,飘忽的电波中,断断续续地传来一家外国电台播送的肖邦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他不敢将音量开大,那时,偷听“敌台”是会惹祸的。文革时期,一个朋友借给赵丽宏一套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唱片,他不仅自己听,还叫来同党们听。听得得意忘形,忘了调小音量,引来一个严肃的妇人,指他“开地下音乐会”,威胁要报告派出所,吓得他连夜将《天鹅湖》还给朋友。

  赵丽宏告诉记者,人生的美妙境界之一,是沉醉在优美的音乐之中。而做一个爱乐者,有时比做一个音乐家更幸福。就像一个美食家,不必像厨师那样被油盐酱醋包围;当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在与配器、和声、指法、音色“纠缠”,爱乐者只要欣赏音乐就是了。赵丽宏说,一首好歌会勾起人们多少美好回忆,所以,最近,他和几个“老三届”朋友一起,准备把他们唱过的老歌拍成一部名为《青春的回声》电视音乐专题片。记者张伟强(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