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摄影元老布列松作品到沪法国老中青摄影精粹首次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孙菱)第一次全面集中了法国三代摄影艺术名家及其代表作的摄影展———“巴黎在上海———法国三代摄影家作品展”于昨日正式公布展场所在地,上海美术馆当仁不让,成为中法两方共同认定的最佳选地。本次展览由欧洲摄影博物馆馆长让-卢克·蒙特罗素和法国著名策展人索菲·施密特亲自担纲策划,第一次在中国对法国摄影艺术史作全面的、大规模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收集了世界著名摄影大师昂利·卡蒂-布列松的8至10件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尺幅巨大,十分罕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本次展览的艺术总监兼策展人让-卢克·蒙特罗素介绍:“本次展览汇集了自20世纪50年代至今的三个不同阶段且各具风格的约50位艺术家、摄影家和影像艺术家的150多件代表作品。与其说这是个摄影展,不如说它是一部法国摄影史的形象展示。其中第一代摄影家布列松所在的马格兰图片社将有20件左右作品参展,其中约有十件为布列松本人创作的精品。”

  “上海将在21世纪成为继纽约、巴黎、柏林等地之后的又一个国际艺术舞台”本次展览的策划人索菲·施密特女士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法国艺术家和艺术机构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展览期间,很多国际知名的法国画廊和法国摄影艺术家都会来到上海,不仅为了分享此次难得一办的大展,也为了更多的了解中国的摄影艺术,与上海的艺术家进行交流和合作。”据悉,本次展览将于明年作为中法文化年中法国在华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在上海美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