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首个豫剧团将挂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9 新京报

  挂牌庆典请来马金凤等名家演出《穆桂英挂帅》等名戏

  本报讯(记者天蓝)北京建国以来的第一个豫剧团———占奇豫剧团将于7月17日正式挂牌成立。7月17日至19日,该团将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为期三天的成立庆贺演出。

  7月13日,记者在该团的媒体见面会上,见到了占奇豫剧团策划、创建者杨战奇。据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战奇介绍,两年前,他在自己开办的餐厅搞了个戏台,邀请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的戏曲擂主以及河南的专业豫剧团和著名演员来京演出。此举得到了许多豫剧名家以及在北京生活工作的20多万河南乡亲的支持,到后来,竟然连河北、天津的戏迷也专门跑到这里来听戏。为了使这种形式变得更正规,更专业,因此他也就产生了组建豫剧团的想法。

  据悉,虽然占奇豫剧团刚刚成立,但从编剧、导演到化装师、灯光师、舞台队一应俱全,完全按照国营正规剧团的模式进行运作。目前,该团已邀请到著名表演艺术家马金凤、王希玲、著名编导演杨兰春为艺术顾问,中国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著名教授为艺术指导。并且与该团签约的国家一级演员已有三位———平顶山曲剧团的方素珍、平顶山豫剧团的楚淑珍和洛阳豫剧团的赵小梅。其他40多名演职员也都分别获得过国家、省、市级戏曲比赛大奖。

  7月17日至19日,占奇豫剧团推出的挂牌庆贺演出,除了请来马金凤、王希玲、张宝英、金不换、贾廷聚等豫剧艺术家演出全本《穆桂英挂帅》、豫剧折子戏,还要向观众展示他们排演的新编豫剧现代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