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寻衣记》创造“内衣戏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9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舞蹈演员的表演与塑胶模特身上的历代内衣展示组合成这部“内衣戏剧”。

  多媒体舞台剧融入传统女性故事7月30日超越T台登上保利

  本报讯(记者天蓝)少女为赴约寻衣打扮,忽然时空交错,历代女子幻化成型,捧着她们的云缕心衣,与观众共同探讨爱与美的话题……这是后现代多媒体舞台剧《寻衣记》所讲述的故事。7月30日,由刚结束北京热演的上海话剧《艺术》的导演谷亦安执导,国话话剧《九三年》编剧曹路生编剧,加上曾获六项荷花奖的舞剧《霸王别姬》演出班底联手打造的《寻衣记》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内衣T台秀首次变身“舞台剧”

  《寻衣记》曾经在今年3月轰动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这也是国内服装界跨过T台首次用“戏剧”的概念来运作文化产品。该剧以一个现代女子“寻衣”、“寻爱”为主线,讲述由初恋约会为装扮而寻衣引发出今古奇遇。通过在时光错乱的情境中展示不同时期妇女的内衣,来叙说古今才情女子的故事。每个朝代的内衣都会引出一位真实女子的故事。包括杜丽娘寻梦、潘金莲寻情、林黛玉寻花、花木兰寻爱等。历代女子的“对话”表现了中国古代女性在封建文化的束缚下,对幸福的憧憬、对自由的渴望与对美的追求。寻衣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各朝各代的内衣文化和审美变迁;更展示了几千年来中国女子寻求自由解放的心路历程。

  “特色”是古今结合

  至于《寻衣记》到底与其他舞台剧有何区别,导演谷亦安和编剧曹路生均表示,剧中最大的特色是它将现代和传统做了较好的结合,比如用现代的影像和古典的传统艺术相结合,经过改造的诗词唱念做打,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形成一种新的舞台表现样式。其中甚至吸取了如芭蕾、国标、古典等精华,有着全方位的冲击力。

  “多媒体”含多种艺术形式

  为了充分展现这个时空交错的后现代故事,全剧借用诗词歌赋、传统故事,不但采用音乐、舞蹈、戏曲、话剧、服饰、模特展示、影像、数码投影等多种形式,还以唱、念、做、打的不同侧重,运用时空跳跃穿梭手法来表现服装的内在文化。

  该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一场变相的时装秀。因为舞台上看不到一个品牌,而是用纯艺术形式打开一扇“寻衣”之门。目前,海外一些演出商已对该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7月24日,该剧将首先在南京艺术文化中心开始巡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