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月沉江南》待开机“九洲”重塑狄仁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22 天津日报

  吴中华

  记者吴中华

  1998年至今,从《狄仁杰断案传奇》、《龙珠风暴》,到《京都疑云》、《风摧边关》、《古墓惊雷》,累计已经达到135集长度的关于狄仁杰的电视作品,已有多个版本面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如今,一部30集古装传奇电视剧《月沉江南》,在筹备了1年多后即将开机。

  如此高密度的表现一个历史人物,是否有扎堆之嫌?难道市场上的题材真的到了如此匮乏的程度么?

  对此,投资方介绍说:尽管荧屏上已经出现了多个版本的狄仁杰,但就这个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来说表现尚未淋漓尽致,在艺术表现上还有很大的空间。前几部狄仁杰题材的电视剧主要表现的是狄仁杰断案中显露的非凡才智,把狄仁杰塑造成观众熟悉的清官、神探形象。而《月沉江南》更加注重了对狄仁杰传奇经历的描写。另外在市场方面,狄仁杰在海外有着广泛的市场。荷兰作家高罗佩的小说《狄仁杰断案传奇》把狄仁杰介绍给海外的读者,使之成为在海外最著名的中国古代人物之一,被称为东方的福尔摩斯。

  新版狄仁杰《月沉江南》不仅在表现风格和方式上进行了调整,阵容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投资方要改一改寇世勋版狄仁杰的严肃面孔,由欧阳震华和陈莎丽分别扮演狄仁杰和武则天。

  《月沉江南》主要描写的是狄仁杰中年时期遭人陷害,5次身陷囹圄,卷入一场又一场扑朔迷离的情爱复仇和政治阴谋之中。往日为别人主持公道,洗刷冤情的狄仁杰,今天为寻求自己的清白,他用异于常态的思维层层解套,以审慎的洞察力一次次化险为夷,出奇制胜的故事。狄仁杰这次的对手是两个完全了解他的人,在一明一暗的智斗中棋逢对手,阴谋与阳谋,旗鼓相当,情节更紧张。

  电视剧《月沉江南》,将狄仁杰这个神圣的高官拉下神坛,一改往日严肃,由秉公执法的大法官,变成洗清罪名的受害人,在困境中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和敏捷的思维方式,所以投资方选用了欧阳震华,看重的是他的幽默和机智,同时还有他成熟的演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