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全民推广”是大势所趋--有感《十面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29 新京报

  假如《十面埋伏》票房能在暑期档超过《英雄》,那将是对国产电影最大的贡献。在目前低迷的现状面前,我们的确需要用神话来鼓舞大家,因为一个缺乏神话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

  我是通过电影频道看的《十面埋伏》工体首映庆典,听到不少微词,无非有两个方面:一是首映庆典不放电影而是拼盘歌会,二是主题歌的演唱者把观众晾了近10分钟。我认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为,这恰恰体现了新画面推广《十面埋伏》的创新所在。

  我认为,电影推广的“全民化”是大趋势。众所周知,目前国内观众没有形成进电影院的习惯。当然,经常进电影院的观众也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群体。在这个群体中,《十面埋伏》是不需要作任何宣传的。但要在内地创造高票房,就必须在影迷受众之外的大众中努力推广,这一点《十面埋伏》做得比《英雄》更好。

  很多人说《十面埋伏》庆典是场歌会,取悦了歌迷而已,这种观点就大错了。新画面是让比影星更受欢迎的歌星做了《十面埋伏》的形象代言人,从而扩大了影片在更广泛大众中的影响力,让韩红李宗盛等去采访《十面埋伏》的幕后主创,构思巧妙,也加强了电影幕后行当的从业人员在大众中的影响力,最终受益的还是《十面埋伏》。

  至于巴特尔的“晚场”,在欧洲的确有大腕出场要三请四邀的习惯,只是搁在中国内地让很多人感情上接受不了。但“晚场”事件也让《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的新闻得以延伸,增加了该片的曝光率,也算是“无心插柳”。

  其实,这次《十面埋伏》选择暑期档,本身就是值得敬佩的。凭《十面埋伏》的保密措施以及《英雄》的口碑,张艺谋要押到年底贺岁档公映是顺理成章的。但他选择了国产片票房鲜有作为的暑期档,本身就表现出了极大的自信。

  假如《十面埋伏》票房能在暑期档超过《英雄》,那将是对国产电影最大的贡献。在目前低迷的现状面前,我们的确需要用神话来鼓舞大家,因为一个缺乏神话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

  那么张艺谋的神话究竟是如何实现的?1997年,我曾经和他有过一次合作,那年也是中国电影最低迷的时候,我买下了他的《有话好好说》。当时我们贴出了中国第一张地铁电影广告,首创了在电台、电视台投放广告,和张艺谋连续走了12个城市举行首映见面会,最后创下了4800万的年度最高票房。

  所以说,创新是张艺谋神话的内核,他的每一步,尽管有缺陷,纵然遭非议,但票房数字却是最后,也是最好的证人。他的神话也就难以复制。董平(资深电影出品人,代表作有《卧虎藏龙》、《鬼子来了》、《绿茶》《我和爸爸》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