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情的悖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29 新京报

  李宗盛林忆莲离婚了。李宗盛在公开声明中说:“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Sandy,祝你幸福,找到你要的,你认为值得的。”

  错误、受苦、幸福,找到自己想要的、值得追求的。这些美丽而哀伤的爱情咒语读起来是那么富有音乐的韵律,好像这些声明根本不是公告天下,只是轻轻说给正在执著地追寻着什么的林忆莲听而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可忆莲并没有说她在追寻什么。她的声明更像女人的私家日记,“迎接各自的未来,似乎也不那么遥远,就让生命多添一种颜色吧。”然后,这细致的女歌者署上其唱过的一曲《微?》中的英文歌词,如此,也算是爱的告别了,无论当初多么轰轰烈烈、多么辛辛苦苦,都已经是过去式,我们无法揣测,李宗盛与林忆莲之间数年的婚姻究竟发生了什么阴晴圆缺的故事,更无法揣测当事人酸甜苦辣是哪一种心情,又有什么能羁绊住今天的脚步呢?

  记得希腊神话的四十只神犬的故事讲,有一只神犬的命运是它永远能追上任何它追捕的猎物,直到一天它遇上了那只同样有着非凡神谕的狐狸,而这只狐狸的宿命是永远不会被任何东西追到!怎么办呢?伟大的主宰宙斯终于发现了这个命运悖论,可不知道为何故事有两个版本的解决,一个是神犬与狐狸都变成了石头,另一个是它们在永无止境的追捕游戏中活活累死。

  游戏多么相似,在爱情的追逐与被追逐中,悖论亦如此。令人不寒而栗的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仍然在两个选择中间,要么“变成石头”,绝对停止;要么永无止境地纠缠,迟早给累死,没有人能逃脱这男男女女与生俱来的悖论。

  永远生活在悖论中,就必须永远在探索无法解答的问题。小说《蓝毗尼城》描绘道,女人只要凭借美貌和智慧就可以自由地进入蓝毗尼城以获取生命必需品,然后返回纯净的旷野,女人们“就像希腊神话中的两头蛇一样,可以向任一方向前进”。也许,男人同样如此,走进象征意义的堡垒很从容,离开故地亦欣欣然,出世,入世,反反复复,永无止境。寻求爱是生动的悲剧,叛离爱是干枯的悲剧,人们在关于爱的悖论中早已无所适从。江海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