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收入是别人猜测的 不希望妻女被打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信报报道,参加完《十面埋伏》首映礼后,刀郎乘11日早8点的飞机返回了新疆,从9日下午到京算起,他在北京只停留了40个小时。这段时间正如他之前所说,没有专访,没有歌迷见面。而记者也只有采用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和刀郎进行沟通。

  为北京的演唱戒了一周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以下简称记):来过北京吗?都是什么时候来的?怎么看待北京的音乐氛围和北京所谓的“音乐圈子”?

  刀郎(以下简称刀):第一次来北京是10年前,当时我只是亲自来购买一些录音及制作的设备,对北京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了解;第二次是今年3月,应宋柯大哥的邀请,来到北京,当时也是关于私人问题的接触,所以对北京我并不了解。

  记:这次是在北京工体演唱,第一次面对全体歌迷,紧张吗?为此做了哪些准备?

  刀:我的公司告诉我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演出,幕后又都是国内很卓越的制作人,所以,我的状态是很兴奋的。前些天我一直在做我的新专辑,如果说准备的话,那么我有一周的时间没有抽烟了。

  和普通人一样早睡早起

  记:现在市面上你的专辑版本众多,实际上你一共发行了几张专辑?请介绍一下。每张专辑的确切销量如何?

  刀:至今为止我发行过的演唱合辑有《大漠情歌》《西域情歌》两张;《2002年的第一场雪》是今年我的首张个人专辑。公司的同事及一些媒体的朋友告诉我说近来不仅有很多盗版的专辑出现,更有很多的假冒版出现,所以也希望借贵报予以声明,希望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们不要蒙受损失。至于销量的问题那是我的发行公司和经纪公司的事情,我不了解。

  记:新专辑叫什么名字?现在已经进行到什么程度了?

  刀:目前正在制作的新专辑《喀什葛尔的胡杨》可能会在今年9月完成,现在创作工作基本完成,已经进入编曲阶段。

  记:现在每天的生活规律是怎样的?多长时间在棚里录音?也像很多北京的音乐人一样昼伏夜出吗?

  刀:最近是我的创作时间,在新疆我和很多的普通人一样的生活,早睡早起。过几天后才开始录音,到时候可能会工作到很晚。

  记:除了音乐,你现在的生活中还干些什么?有什么爱好?

  刀:其实,除了音乐我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如果说其他的事,那就是驾驶着我的车越野,奔驰在新疆广阔而无人烟的道路上,总会使我的心情很愉快,很多作品的创作动机就是在驾驶中产生的感觉。

  我有丰厚的收入是别人猜的

  记: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你觉得生活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

  刀:没有啊,我大部分的时间仍然在阿瓦提写作品,向老艺人学习音乐,偶尔回来看看同事,大家仍然一起喝酒聊天,没什么不同的。

  记:除去盗版,两张专辑的火爆是否为你赢得了丰厚的收入?大致是什么样的?

  刀:因为有了盗版,公司有了很大的损失,我又很少出来做演出,所以说丰厚的收入其实是别人猜的。

  记:专辑被大量盗版,但客观上也使你的音乐流传得更广,你怎么看中国目前的盗版现象?

  刀:如果要靠盗版来传播我的音乐的话,我宁可我的音乐只有我的家人和好友来听。

  “不参加晚会,不走穴,不签名售带”

  记:有采访说:你“不想参加晚会、不愿走穴,绝不签名售带”。你想没想过,进入商业市场后,很难保持这种状态?

  刀:好在我的公司及周围的很多朋友都支持我这么做,并鼓励我一直这样坚持。

  记:你怎么看待商业包装?你的成功与包装无关,你今后是否会排斥包装?

  刀:这是唱片业的一种普遍的工作流程,没有必要改变。是我的做法,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以后我作为制作人还会打造其他的歌手,如果有必要的包装需要,我们还是会去考虑的。

  记:你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大致的计划吗?

  刀:做好音乐——帮自己,为别人。

  记:有人说你这种音乐也就是昙花一现,跟雪村差不多,你怎么看雪村?

  刀:我没能仔细地听过他的所有作品,所以,我没有权利发表意见。

  记:在生活中,你认为什么更值得追求:A、音乐理想。B、像普通人一样建设和享受一个和睦温暖的家庭。C、赚很多钱,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不断地提高。D、这些方面无法区分轻重,或者还有其他。

  刀:我选择B。

  不愿让“其他事情”影响妻子、女儿的生活

  记:你的父母和家人还在四川吗?他们怎么评价你的音乐和你目前在社会上的影响?

  刀:他们现在在新疆跟我一起生活,他们只是认为我是他们的儿子。我也只是为他们尽做一个好儿子的全部义务。

  记:能谈谈你妻子吗?你们相识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她现在在做什么?

  刀:我和妻子及女儿一直很幸福地生活着,她们是我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不会让一些其他的事情影响她们的生活,所以,也不愿多谈这些问题。

  记:你的孩子有几岁了?你希望他们将来也做音乐吗?今年上半年以后,妻子、孩子和家庭因你有哪些变化?

  刀: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幸福地生活,将来对社会有用,至于将来做什么,我会尊重她自己的选择。目前并没有很多人去打扰她们,我也希望一直能有这样的局面,可以让我的妻子幸福地生活,让我的孩子快乐地成长!谢谢!(记者大鸣)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