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义演不义谁之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都“6.11希望之声”大型慈善公益演出已经被证明是一台“失望之声”的演出。参加演出的演员对拿高额出场费说法是:当时签定的商演合同;一些演出商常常借义演赚钱。

  如果“商演合同说”成立,那么刘德华和彭登怀为什么却是义演?为什么这个丑闻曝光之后,一些收了演出费的演员说要把钱退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许多人抱怨内地演员喜欢耍大牌,轻易请不动他们。这确实有点冤枉他们:在广东的许多小地方的小舞台上,如果哪天你见到某几个超级大牌明星,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是假冒伪劣明星——他们绝对是如假包换的。连这样的小地方小舞台他们都愿意上,怎么能说他们爱耍大牌?

  然而演出主办者最清楚,能请动这些明星的不是人,而是钱!“重钱之下,必有明星。”几十万的出场费摆在那里,而且还要是“税后”的,明星们多的是“档期”而很少会“挡期”。

  至于真正义演或者出场费低的演出,内地明星的反应就大为不同了。他们通常会告诉你,很抱歉,我很想参加,但我没有档期了。于是这个“档期”就成了挡住你的“挡期”了。

  注意娱乐新闻的人会容易地发现,凡是有灾有难,无论中国还是世界,不分天灾还是人祸,港台明星参加义演和捐赠最为积极,而且大型慈善活动必有国际级巨星参加。而在内地,慈善活动却少见大牌明星。

  内地明星对“慈善活动”保持高度警惕也确实有他们的理由。我们毫不怀疑有人打着慈善活动私下赚钱的事实。但作为一个有正义感有责任心的明星,去分辨真假慈善活动应该不是特大难事,也不能因为假慈善而拒绝任何义演邀请,就像不能发现毒米就拒绝吃饭一样。而参加成都“6.11希望之声”演出的演员为收取巨额出场费所作的辩解更难以成立:当他们到成都演出时,一定在现场看到许多有关义演的宣告,也一定从有关人员和主持人嘴里听到慈善义演的言词,假如相信这是一场义演又拿高额出场费,那么他们就是明知故取;假如知道这是假慈善却还不揭发举报,那么他们岂不是成了同谋?

  令人感到荒唐的是,分文不取、本来应该大力颂扬的真义演者刘德华却背了“黑锅”。有传媒没有发现“义演”的真假,却发现刘德华只有一天的300美元饭钱!——这种火眼金睛确实厉害,遗憾的是它看错了地方。

  这次成都“义演”不义的曝光只是初揭端倪,我们接下来想知道的是,究竟有几个演员真的把不义之钱退出来……(何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