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几米绑架案”实为劳资纠纷 “绑匪”竟是孕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性格内向的漫画家几米在上海遭绑架的传闻近日四处流传,记者昨天获悉,所谓“绑架”,是一位孕妇及其母亲和朋友一起,因为与专门负责“几米”品牌推广的墨色公司发生劳动纠纷,直接找到几米申诉而引发的。整个过程几米并没受到任何威胁,但是对方申诉时的激烈言辞使敏感内向的几米受到一定程度的惊吓。

  劳资纠纷引发上门申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几米上海遭绑架”的消息流传开来后,其经纪公司“上海墨色商贸有限公司”向媒体发表了一篇声明。声明称:“几米确曾遭遇不愉快事件,起因是该公司一名离职员工趁几米首度到大陆之机,于7月9日晚伙同多人闯入几米入住的酒店房间,要求几米处理此人与上海墨色的劳资纠纷。后经报警处理即时平息,目前已由正常程序立案。”

  不过,据记者了解,所谓一名离职员工伙同多人,只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其60多岁的母亲及其一位好友。

  孕妇姓张,2003年8月加入上海墨色,任市场总监,月薪为8000元加提成。由于销售业绩出色,半年不到张女士的提成就累积到了30多万元,但是公司迟迟没有兑现承诺支付提成,到了今年2月,她忽然被解雇。2月19日,张女士向劳动争议仲裁厅申请处理该案,处理结果是该公司应该马上恢复和她的劳动关系,同时支付奖金34.4万元。不服仲裁的墨色公司向法院上诉,7月9日上诉被驳回,但是张女士7月9日拿到判决书时担心拿不到这笔钱,正好看到媒体有报道说几米在上海,而她与几米曾在澳门有过一面之缘,于是决定直接找几米,希望这位台湾墨色的大老板能为她主持公道。7月9日晚上,张女士携母亲和一位男性朋友,来到几米房间。由于有过一面之缘,几米让他们三人进了房间,听完张女士的叙述,他表示自己对上海墨色的情况不很清楚。于是,他们一行四人离开酒店,前往墨色公司。但是一到公司,公司就拨打110称发生绑架案。警察在调查之后,没有在几米身上发现任何伤痕,就叫大家回去了。

  张女士称,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根本没有所谓“绑架”这回事。一个有6个月身孕的女人,本来是一个受害人,居然变成了一个“绑架者”,这是她特别不能理解的事情。

  墨色公司批评孕妇行为过激

  墨色公司负责人李雨珊说,7月9日晚几米是在对方逼迫下来到公司的,当时,她手下的人确实给110打了报警电话,但并没有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对警方说“遭遇了绑架”,只是说公司闯入了非法人员,公司有危险。

  李雨珊并不否认墨色公司与这位离职人员之间的纠纷,她说,这一切都正通过法律程序在处理当中。但是,张女士不该擅自闯入几米的房间。“几米后来带她们来公司,完全是被迫。因为几米没法处理,他从不参与上海墨色的事情,即便是台湾墨色,几米虽是大股东,但具体事物几米也全然不懂。我们不想把事情完完全全放大在大众面前,这会伤害到几米和他的读者。”

  几米取消两项上海活动

  从2002年至今,几米的作品在大陆销售已经超过200万本。今年7月,几米在上海、北京举办“生活艺术季”,内容包括漫画展览、音乐剧、电影展演以及纪念品销售。“艺术季”期间,几米在上海展出105张漫画原稿,这是他个人最大规模的漫画展。此外,由几米的女儿出演主角“盲女”的音乐剧《地下铁》在上海美琪大剧院连演3场。根据他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地下铁》和《向左走向右走》也同期展映。同时,他最初的作品,包括《微笑的鱼》、《森林里的秘密》、《又寂寞又美好》和《开始》4本书,也趁势在大陆推出。如此大型、集中的个人推广,作为主角的几米当然要出面。尽管生性内向,几米还是在公司的安排下来往于上海、北京、台湾三地,出席各种发布会、研讨会。

  据悉,在上海出现的这桩意外,使敏感的几米情绪受到影响。他决定结束北京行程后立即回台湾与家人团聚,将缺席原定于7月17日、7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签名会和座谈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