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约影展中国电影《一百万》获最佳外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7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中国电影《一百万》获最佳外语片

  南方网讯 美国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闭幕

  由南海影业公司摄制出品的故事影片《一百万》日前被2004年美国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评选为最佳外语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创建于1993年,以“独立电影的新声音”闻名。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经过审片委员会的慎重选择,共有300余部影片获邀参加本届电影节,其中有美国本土影片240多部,外国影片60余部,分别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英国、法国、德国、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其中不乏鸿篇巨制,如动用了1.5万名演员的美国南北战争题材的纪录片《盖茨堡》。《一百万》是该电影节创办以来首次受邀参赛的中国影片,也是本届电影节上唯一的中国影片。

  一般电影节都是集中一段时间在一个城市举行,而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的展演方式比较独特,即时间跨度长———从4月底至6月;放映城市多———完成在纽约的展映宣传后,电影节移师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美国电影交易市场继续展映;中间还赴法国戛纳电影节进行相关宣传和商业推广。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和各地观众的反应情况确定评奖结果。

  组委会对《一百万》的评语是:以流畅动感的电影语言讲述了一个富于人性和想象力的故事。《一百万》的编剧、导演是刘君一,由朱雨辰和杨雪等主演,电影讲述北京胡同青年棍子迷恋邻家女孩鸽子,但鸽子却整天忙着和各式各样的大款约会,棍子发誓要成为有钱人,娶到鸽子。有一天,棍子真的捡到了整整一百万现金,狂喜的感觉还没散去,负罪感却已开始冲击棍子的灵魂……《一百万》是在海外获奖的中国影片中少有的、以展示当代中国都市青年梦想和人性为题材的作品。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