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琵琶古曲气势磅礡 台北首映(组图) (2004-07-14 21:33:5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5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14日,影片《十面埋伏》导演张艺谋及主演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与台湾媒体见面。影片《十面埋伏》当晚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门前广场举行台湾地区首映式。新华社记者李海堂 摄

  新华网台北7月14日电(记者李海堂王悦欣)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十面埋伏》,继在北京、香港举办首映式后,14日晚在极具民族风格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门前广场举行台湾地区首映典礼。

  张艺谋及该片主演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出席了台北首映式。不同于北京的演唱会形式,台北的首映式充满了唐代宫廷的华贵情调,与影片表现的时代相映衬。就连现场接待人员也全部穿上了古典服饰。首映式上,台北“采风乐坊”表演了盛大的“琵琶阵合奏”,他们用6把琵琶及6种打击乐器合奏了气势磅礡的琵琶古曲《十面埋伏》。6把琵琶时而齐奏,时而绞奏,并加入太鼓、堂鼓、大小锣钹及泰来锣等6项打击乐器,营造出影片所表现的音乐氛围。

  影片《十面埋伏》共耗资3000万美元、历时5个月拍摄完成。导演张艺谋表示,这部电影的主色调为“敦煌色”,以唐代为背景,通过错综复杂的剧情和惊天动地的武打场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正因如此,在台北的首映式上还进行了敦煌飞天舞蹈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台北首映式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星光大道”,台湾众多演艺界名人前来捧场。首映式上还安排了公益赈灾义卖活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