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辑热卖名称之争升级 各执一词谁是真正“刀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由于“刀郎”的迅速走红,各方关于“刀郎”名称的归属问题争论不休,“刀郎”(罗林)的经纪公司更是公开发表声明,请假“刀郎”赶快住手。

  继“西域刀郎”抢先注册并推出《2004寻找玛依拉》后,记者昨日又在蓉城音像店发现了一张名为《走出沙漠的刀郎》专辑。仔细一看,才知道这是名为艾尔肯的新疆歌手的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辑。

  据悉,艾尔肯《走出沙漠的刀郎》已于2000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这是第二版,两张专辑内容一致,只是封面不同。当年专辑在新疆地区热卖,也使艾尔肯成为目前新疆最红的歌手之一,对是否借刀郎走红炒作,发行方星文公司的沈先生称:“封面设计可能是巧合。当年那张专辑也叫《走出沙漠的刀郎》,只是没有强调‘刀郎’两个字。”发行《西域刀郎·2004寻找玛依拉》的广东飞乐公司认为,刀郎是对一种民族音乐的称呼,刀郎舞其实是草原文化的典型表现。

  沈先生透露,公司已经与《艺术人生》一起策划,很快会赴新疆找“刀郎艺术团”,寻找真正的刀郎音乐。“刀郎艺术团”原来有11位老人,现在只剩下9位,他们不会汉语,看不懂五线谱,音乐全凭DIY。艾尔肯曾与这些老人一起做过音乐,老人们会被请到录制现场演奏,告诉听众什么是“刀郎音乐”。

  针对此事,昨晚,记者致电远在新疆的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他和刀郎正在开会,研究如何发行刀郎第三张专辑。得知成都有盗版或模仿刀郎的歌碟出现在市场的消息后,他非常气愤。李松强说:”一些见利忘义者,趁刀郎第三张专辑迟迟没上市之际,为了赚钱,疯狂盗版或出版模仿刀郎的歌碟,我们个人损失是小事,但严重损害了歌迷的利益,我们本想打官司,但刀郎不同意。我们在此表示抗议,希望侵权者赶快住手。”

  昨晚,刀郎与所属唱片公司通过腾讯娱乐委托本报发表郑重声明,全文如下:

  声明

  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先之唱片于2004年1月份推出的CD《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专辑》,演唱者(原名:罗林;艺名:刀郎)的个人专辑在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后,某些公司也借“刀郎”之名推出了其它歌手演唱的“刀郎专辑”,严重误导了消费者。

  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我公司郑重声明如下:刀郎(罗林)演唱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专辑》发行之后至今从未推出任何新的个人演唱专辑,第二张新的个人专辑仍由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先之唱片发行,第三张刀郎(罗林)演唱的个人专辑预计于2004年9月左右推出。敬请消费者注意!

  声明人:罗林(艺名:刀郎)

  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疆德威龙音像公司

  2004年7月14日

  (记者李姝杜恩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