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部决心已定一部后来居上 两个“梅兰芳”打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47 中国新闻网

  关于要把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传奇一生拍成电影的说法由来已久,曾执导过《邓小平》等史诗巨篇的丁荫楠导演早在两年前就表达了把《梅兰芳》作为其历史文化名人系列第一部的想法。而去年年底起,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又传出要在全球寻找梅兰芳饰演者的消息。一度,这两股力量让人产生了混淆,甚至一些媒体也常常张冠李戴。

  事实上,丁荫楠与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风马牛不相及。而由于近期梅兰芳文化传播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司的筹拍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并频繁见诸于报端,两家竞争之势昭然若揭。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两方主创人员,一边是代表梅家的嫡系部队,一边是资深老导演,究竟哪方能在这场梅兰芳之争中占得上风?

  【梅兰芳公司】

  我们的才是正宗的

  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的吴迎先生多年来一直在梅葆玖身边料理事务。而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与梅家关系密切,直接得到了梅家授权。所以,由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牵头拍摄电影《梅兰芳》,梅家是最为认同的。甚至,该剧剧本也是由梅兰芳次子、身为翻译家的梅绍武亲自执笔完成的。目前,20万字的剧本已交至国家电影局审批,据透露,该片不日将得到拍摄批文。而且从始至终,该片制片方都高调表示:它是直奔奥斯卡而去的。

  据吴迎介绍,梅绍武的剧本遵循国际化路线,一改“从小讲到老”的人物传记拍摄法,像电影《巴顿将军》那样从几个关键人物的眼中回忆梅兰芳一生的重要片段。据悉,该片已确定为合拍片,且得到美国和日本两家公司1亿多元人民币的投资。

  由于该戏对演员的表演及文化素养要求太高、比较难寻,主角仍然虚位以待,但导演人选已在积极的洽谈中。据悉,关锦鹏对此片相当感兴趣,然而可能会因档期问题无法兼顾。但吴迎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把目光锁定在了《甜蜜蜜》的导演陈可辛身上。本月20日,双方即将在香港洽谈相关事宜。该片将于明年开拍,拍摄地点跨中国的上海、北京、香港及美国、日本等地。

  【丁荫楠】

  谁拍得好到时知道

  早在两年前就说要拍《梅兰芳》的丁荫楠,如今已把“文化名人系列”的第一部改为《鲁迅》。当记者致电丁导,他表示对《梅兰芳》并未放弃,他的剧本是由黄宗江牵头的创作小组完成的,剧本初成后梅家后人已经过目。但由于种种原因,该片可能要拖到明年才能开机。记者问:“您知道另一部《梅兰芳》正在积极筹备吗?两部片子同时拍,不怕撞车吗?”丁荫楠表示:“我知道还有另外一部《梅兰芳》,一起开拍就一起开拍嘛。到时拍出来,孰优孰劣观众一看就知道了。”然而,吴迎却告诉记者,梅家是收到了丁荫楠送来的剧本,但并未过目。原因是“不希望同时冒出两部《梅兰芳》”。此言一出,令人诧然。看来,两部《梅兰芳》的关系十分微妙。

  其实丁荫楠曾成功拍摄《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等片,拍摄梅兰芳,他倒也是个合适的人选。但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后来居上,对丁荫楠而言着实压力不小。在采访中,他并不愿多提此事,但对拍摄《梅兰芳》的决心却十分坚决。在他的选角视野里,黄磊一直是不二人选。有消息称,丁荫楠是为了等待黄磊的档期和答复才迟迟未能开机,但现在看来,剧本方面的问题才是主要矛盾。如果得不到梅家授权,丁荫楠将举步维艰。

  来源:新闻晨报记者:袁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