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城演唱会演出繁荣背后 港台歌星大跌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0 中国新闻网

  热炒多时的《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礼,日前在北京一场罕见的狂风骤雨中进行。尽管场外电闪雷鸣,但刘德华、金城武、陈慧琳、张信哲等港台明星悉数登场,令现场人气鼎盛,高潮迭起。但他们的身价和市场的繁荣却背道而驰。

  自去年开始,这些以往甚少在京城一现芳踪的港星,纷纷走马灯式地北上抢滩亮相。开个唱的,办合唱的。一时间,当年奇货可居的老牌巨星和后起之秀密集碰撞,“怀旧风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与“时尚风暴”交相辉映。

  港台巨星蜂拥进京

  特别是接踵而至的近30场个唱会,令北京艺坛呈现了近乎井喷式的“港台热”。

  7月1日,北京国宾酒店,一袭蓝色旗袍的蔡琴为其今年8月的北京演唱会宣传造势。这名曾誓言永不开个唱的老歌手一再为北京破例,继在去年年底唱亮工人体育馆夜空后,在半年多时间里竟又杀了个“回马枪”。

  港台艺人亲临北京舞台,蔡琴不是个例。而一年来更是三天一小唱、五天一大唱,出现了一蜂拥进京的奇观。

  从去年3月开场的齐秦“春分演唱会”到今年刚落幕的“左麟右李”,一年半时间中,北京共有22场港台歌手个唱会。

  连同友情客串的嘉宾,亮相艺人近百名,观众近30万人次,票房更是以亿计算……这些数据,均是往年的两到三倍,业界将之比喻为“井喷”。

  “以往,一年也就七、八场演唱会吧。要是来个港台歌星,对北京歌迷可是不得了的大事。但现在,几乎每个月都有一到两名港星到京开唱。”保利文化公司艺术总监王恩强告诉记者。

  据悉,从去年9月5日到9月23日的短短18天内,北京工人体育场和首都体育馆一东一西两大场馆,承办了周杰伦、周华健、张信哲、赵传四场港台流行歌手演唱会,门票总数达十万张。

  也就是说,如果不算流动人口的话,一千个北京人里就有八个人去听一场演唱会。

  夜夜笙歌一夜两场

  更叹为观止的是,去年9月5日,实力派的赵传和新生代的张信哲,竟同一天同城对决。

  东有张信哲在工人体育场的大型个唱,西有赵传在首体的激情亮嗓。两场演唱会,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一个是轻声吟唱,一个是豪情放歌,堪称流行音乐演出史上空前盛况。

  而今年6月12日,这种巧合再次出现,黄金组合“左麟右李”与小天后孙燕姿,又同时在京城一东一西分庭抗礼,著实令不同口味的北京歌迷过足了“港台瘾”。

  2004年的上马项目从1月份开始就一直排起了长队,其数量之多较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除已经落幕的伍佰“浪人情歌”、苏芮“2004牵手”、姜育恒“二十年经典再回首”、任贤齐“北京一夜”、林忆莲的“忆莲绽放”、孙燕姿“飞翔的燕子”及“左麟右李”外,下半年张惠妹、王菲、刘德华、蔡琴等放歌紫禁城的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场更为猛烈的港台星人气战,正蓄势待发。

  来源:香港文汇报 作者:王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