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苦命小姐妹终圆音乐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04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宣传、招生、面试,昨晚6点半,本报和新世纪演出公司合办的“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终于在文化艺术中心开课。

  来自北京中央音乐学院的董瑶瑶等三位老师为参加“音乐乐园”强化班、速成班、提高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学校里学不到的音乐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16位免费参加“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的特困家庭子女昨天也来到文化艺术中心上课,在这些孩子中,有一对一起报名的小姐妹。小静和小燕(均为化名),两个命运相同的小姑娘当初一起来报名,现在一起来上课,像对双胞胎般地形影不离。

  同为11岁的小静和小燕都是栖霞区燕子矶小学的学生。两家都为外来打工者子女,租住着同一户人家的房子。两家的家庭状况也是相近:小静的爸爸来自江西,平时在燕子矶一带捡拾垃圾为生,没有工作,平时在家里做家务。

  带小静来报名的妈妈说:“我们全家都靠着她爸爸拾垃圾的收入过活,运气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捡个千把块钱,运气不好的时候,就只有几百块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小燕的家庭情况还要困难:小燕的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爸爸是江都人,在燕子矶一带修皮鞋为业,一个月只有三四百块钱的收入。妈妈则完全没有工作能力,呆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家务。

  通过小燕的翻译,小燕妈妈用手语告诉记者,小燕的名字是爷爷起的,说话是奶奶教的,但还没人教小燕学音乐,学唱歌!

  两个小朋友家住在一起,是不分彼此的好朋友,她们还有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音乐。不过,由于家庭贫寒,两个小女孩的音乐梦肯定没有别的孩子那样容易实现。

  小静喜欢跳舞,可家里没钱,幸好有好心的房东出钱,送小静在山西路少年宫学芭蕾舞。

  小燕可没那么运气好了,虽然很喜欢唱歌,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系统地学过声乐和乐器,只好自己跟着收音机哼哼歌。

  本报和新世界演出公司合办的“音乐乐园”给两位苦命的小姑娘提供了一个学习音乐的好机会,可是,两个小姑娘却被并不算多的学费给难住了,700块钱,对于许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大的开支,但对这两户人家来说,却相当于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收入!

  两个小姑娘只好天天看《金陵晚报》刊登的“音乐乐园”系列报道,过把“眼瘾”。

  上个星期,本报刊登出“音乐乐园”免费招收特困家庭子女的消息,可把两个小女孩乐坏了,没和爸爸妈妈商量,小静就抢先报了名,顺带还把小伙伴小燕给“捎”上了。

  小静说:“我们俩很想学音乐,可是家里没钱,我们不应该开口向父母要钱。还好《金陵晚报》给我们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了免费学音乐的名额,这个机会可不能放过,所以我就拉着小燕,喊上妈妈赶忙来报名了。”

  7月11日上午,在本报的面试现场,小静的妈妈、小燕的妈妈,还有房东阿姨,组成了强大的“亲友团”,给参加面试的小姑娘们助威。

  两位小姑娘果然也不负众望,表现出良好的音乐素养,双双被本报音乐乐园“招入帐下”!

  高兴之余,小燕激动地对记者说:“爷爷给我起名字,奶奶教我说话,现在,‘音乐乐园’教我学唱歌!”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薛莲 实习生 杨阳 邹子元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