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佳片来华找市场 风头不让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0 每日新报

  张钢

  近来,国外优秀电影作品来华办影展渐渐形成一种时尚。今年就有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爱尔兰、澳大利亚、韩国以及北欧等十几个国家及地区的专题影展在中国各地举行,这些国外的优秀电影作品大多为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几乎每月都有一个国家的专题影展,这些影展弥补了每年引进20部国外影片的不足,让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众有机会欣赏到世界各国的优秀电影。

  法国电影

  《虎口脱险》、《佐罗》等一大批优秀影片都是法国电影黄金时代的代表作。近来法国电影人将自己特有的细腻和创新意识与好莱坞商业片套路相结合,拍出了很多带有法国特色的商业电影。

  优秀代表作:《法国宫廷》

  该片是导演考比奥的力作,以历史故事为背景,配合优美的画面与动听的音乐,深入探讨了人性善恶的主题,可以说是近来法国电影的优秀代表作品。

  英国电影

  英国电影有着悠久的历史与辉煌的岁月,并诞生了卓别林、希区柯克等众多世界级导演。幽暗的伦敦街头、刻板的人物性格以及莎士比亚笔下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是英国影片的传统特色。近来英国电影依旧沿袭了自己的传统风格,《高斯福德庄园》等片在国际A级电影节中皆有斩获,其他现代作品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优秀代表作:《月历俏佳人》

  这部充满人情味而不失诙谐幽默的影片把视觉对准了普通的家庭主妇,以一个有趣的故事表达出普通人身上的闪光之处。该片是近来英国优秀影片的代表作之一。

  西班牙电影

  上世纪80年代末,以阿莫多瓦为首的一批新锐导演在西班牙崛起。此时的西班牙电影绚丽多姿,有着浓郁的民族气息,打破了好莱坞电影一统天下的格局。从而产生出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佩内洛普·克鲁兹等一系列国际级影星,为世界影迷所瞩目。

  优秀代表作:《莎乐美》

  《莎乐美》是西班牙电影大师卡洛斯·绍拉的最新作品。这位老导演很好地吸取了本土特色文化,把当地传统的音乐、舞蹈原汁原味地融入片中,并将自己偏爱用舞蹈、光影与色彩讲故事的特点表现到极致。

  澳大利亚电影

  澳大利亚电影充分体现了多元文化的影响。如今澳大利亚电影逐渐在世界上有了很大的影响力,经常荣获各项电影大奖,并为好莱坞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梅尔·吉布森、拉塞尔·克罗、妮可·基德曼等大批活跃在好莱坞一线的影星都曾是澳大利亚优秀演员的杰出代表。

  优秀代表作:《肮脏的交易》

  该片镜头运用巧妙,以黑色喜剧的形式把匪徒作为主人公,导演大卫·凯撒在沿用昆汀·塔伦蒂诺和盖尔·里奇警匪片套路的同时,还赋予影片以浓厚的澳大利亚色彩。

  新西兰电影

  几年前,中国观众对于新西兰电影还颇为陌生,随着《钢琴课》以及《指环王》系列片的上映,人们认识了导演彼得·杰克逊,同时看到了新西兰迷人的风景。近些年,新西兰民族电影有了良好的发展,每年都有作品参加国际影展,尤其是短片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新西兰电影叙事朴实、风格简约却不乏神来之笔。

  优秀代表作:《鲸骑士》

  该片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先后在多伦多、圣丹斯、鹿特丹等影展上赢得大奖,并在今年的奥斯卡评选中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成为近年来新西兰电影中的佳作。

  北欧电影

  瑞典、丹麦、挪威和冰岛的电影经常给人以超然世外的感觉,没有电脑制作的宏大场面,注重用自然光以及真实的背景,回归电影和人性本身。北欧每年都有电影佳作,2000年《黑暗中的舞者》曾夺得金棕榈奖。

  优秀代表作:《天堂》

  瑞典导演诺特利准确把握住了主人公的内心世界,用人物的感受串联起整个故事,结构紧凑,引人入胜。

  韩国电影

  近几年来,韩国电影飞速崛起,屡屡获奖并刷新票房纪录,让人刮目相看。韩国电影的优点显而易见:在创作方面百无禁忌,屡闯禁区;其次是会讲故事;此外,韩国电影人非常善于营造浪漫气氛。

  优秀代表作:《老男孩》

  这是一部充满悬念的电影,虽然改编自日本漫画,却是今年被韩国观众最为看好的电影之一。

  新报记者张钢

  《老男孩》

  《月历俏佳人》

  《肮脏的交易》

  《鲸骑士》

  《高斯福德庄园》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