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再警察加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02 北京日报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尝试亲情

  昨天,海岩头一回出现在自己新书的发布会上。与黑夜相伴三个半月之后,海岩拿出了35万字新作《河流如血》,这是他的第九部长篇小说。不同以往警匪加爱情的架构,新书尝试亲情。海岩坦言:“这部小说是事件性最弱的一部。眼下读者很残酷,喜欢你的时候,忠诚,狂热;不喜欢你,一秒钟就决定不看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把海岩捧红的导演赵宝刚,笑眯眯出现在现场。他被公认是海岩小说改编电视剧的最佳合作伙伴,《一场风花雪夜的事》、《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被人们称为赵氏诗意影像风格、叙述方法与海岩浪漫主义情怀的完美契合。赵宝刚猛夸合作伙伴:“海岩游泳、打篮球、室内装饰样样出色,真不知道他哪来的才气。我想他一个是有智慧,一个是有底蕴。”赵宝刚尤其喜欢海岩文字间的愉悦和快感,喜欢他书中特有的味道。不过,充满才气的海岩想起身为“文学青年”的当初,别有一番滋味。那时海岩刚刚写完《便衣警察》。书稿寄到出版社半年没动静。海岩找到编辑部,一看书稿在地上躺着,连包装都没拆。编辑力劝作者改寄别家出版社。海岩央求说:“您就看一页纸,也就700字,咬一口是石头不是馒头,就不用往下看了。”结果《便衣警察》真的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

  海岩的前八部长篇小说都已拍成电视剧,这一部也正在运作。赵宝刚笑着说:“海岩可能不用我。”海岩赶紧向大家解释,赵宝刚有公司,自己作品改编成电视剧的首选权是另一家公司。不过,海岩已经向公司建议,导演还是赵宝刚。而赵宝刚似乎对未来的电视剧已有了想法:“太复杂、太离奇的情节结构,对电视剧的发展并不有利,而更加注重每一集的小细节、小张力是我正在尝试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