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一夜真正属于做音乐的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16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达明”月底可能再成“一派”庆功宴上众位获奖者齐开香槟庆贺(从左至右:林一峰、李雨寰、AT17、刘以达、周浚伟、黄耀明)。本版摄影姬东陈辉

  庆功宴四年一遇终聚首,创作音乐人与评委激情碰撞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马向新)7月11日晚,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奖颁奖礼在星海音乐厅结束后,一众获奖的音乐人移师到酒店进行颁奖典礼后的庆功宴。庆功宴上众人齐开香槟庆贺。

  当晚的庆功宴在晚上11点左右开始。获奖的音乐人黄耀明、刘以达、林一峰、AT17、黄伟文、伍思凯、李雨寰、二手玫瑰、木马、便利商店、E乐队、与非门等均有出席。在庆功宴上众人首先开香槟祝贺颁奖礼获得圆满成功,并开心地合影留念。

  华语音乐传媒奖总策划人在庆功宴上发言时说:“祝贺各位获奖的音乐人。感谢你们对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支持,这个奖我们会越办越好,希望大家一直支持这个奖。”庆功宴期间,众评委和获奖音乐人进行了交流。乐评人丘大立在与黄耀明、黄舒骏等音乐人交流后当晚还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华语音乐传媒奖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四届,黄耀明、人山人海等人已经是多次获奖但之前与评委们一直没有交流。而由于今年举办了首届颁奖礼,来自各地的评委和音乐人终于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大家都畅所欲言在庆功宴上交流了对于这个奖项的看法和近一段时间来的音乐动态。

  这边厢众评委忙于和获奖音乐人交流,那边厢众多媒体记者也在辛苦加班夜战。众位获奖者黄耀明、刘以达、林一峰、AT17、黄伟文、周启生、李雨寰、木马、便利商店等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就这次颁奖礼的特色、对“超越流行”主题的理解等问题回答了众多媒体的提问。

  此前,曾经有某些媒体就颁奖礼上出席明星不多的现象提出过质疑,而获奖的音乐人都表示,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是真正颁给创作音乐人的奖,没有众多明星出席是很正常的,事实上,他们更看重这个奖。

  深情感言
  林一峰:我是个幸运的创作人我很意外,我的专辑没有在内地发,竟然还有这么多人知道,获得这么多肯定。我很感谢唱过我的歌的那些歌手,他们让我的歌能够被更多人知道。我是个幸运的创作人。香港的流行音乐发展这么多年之后,终于受到肯定。
木马:没有明星又怎样?

  今天是这个奖的第一次颁奖礼,可以看出来这个奖逐渐在成熟,而且所颁的奖都是对音乐人的肯定,对推广这些音乐会有一定的影响。其实,我从来不觉得摇滚和流行之间有隔阂,摇滚就已经是很大众的一种音乐,让很多年轻人喜欢,没有明星来又怎样?
黄伟文:明星多不一定是好事

  一个颁奖礼不等于星多就是好事,重要的是奖的内容。在自己写歌词时不会为了想要流行而去写,很多时候都是从自己的感觉出发。在写歌词的时候,不再想把以前很多已有的概念影印一次,所以我会打破一些规矩和条框。

  最佳作词人
刘以达:内地音乐市场很开放

  内地现在的音乐市场很开放、宽容,能容纳很多种类的音乐。内地听音乐的人素质高,能根据自己的意见、喜好选择,而不是听从别人。不像香港,是由传媒带动他们在听唱片。所以音乐人在这里拿奖,很正常。
黑豹:我们更看重这种奖

  十几年前我们开始做音乐的时候,就梦想着有一天,富有想象力和创新精神的乐队能够获得一些音乐奖的肯定。这个奖把奖项给这些有创新精神的音乐人,跟我们的梦想不谋而合。刚好我们在深圳做新专辑发布会,听说之后,就第一时间赶过来。我们很庆幸,能够在合适的时间,来到这里。黑豹乐队能够坚持到现在,从来没有考虑过市场,只关心自己的音乐。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内地的摇滚乐会有这么一天,能够获奖,然后面对这么多媒体。看来真的是,只要自己喜欢自己的音乐,终有一天也自然会有人喜欢。
激情现场

  赵胤胤:作为世界知名钢琴家,赵胤胤为当晚的颁奖礼做开幕演出。

  当钢琴遇上电声乐队,狂放的音乐让现场为之震撼。这段开场演奏持续了近7分钟,随后,在场内热烈的掌声中,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颁奖礼拉开帷幕。

  荨沙宝亮:沙宝亮是当晚比较出彩的明星之一,他上台演唱了自己的获奖歌曲《暗香》。极具难度的演唱,让观众为之沉醉,他也由此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演唱实力。

  荨汪峰:刚刚推出新专辑《笑着哭》不到十天,汪峰没有展开大规模唱片宣传,而是赶到颁奖礼出任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演唱了自己新专辑主打歌《飞得更高》。充满激情和故事的音乐,让现场观众再次看到最初的那个摇滚青年,而不是后来所谓的“摇滚诗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