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杯前夕汉放豪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22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月9日,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阿里·汉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讯亚洲杯将在17日拉开战幕,中国队对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亚洲杯到底有没有野心?阿里·汉近日在不同场合畅谈自己的宏图大志,他表示,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要向希腊学习,一要在揭幕战赢个漂亮的2∶0,二要带领中国队走出二十多年的恐韩深潭,他希望在半决赛遇上韩国,并战而胜之夺取亚洲杯。

  其实,一直以来,做为东道主的中国都处于缩头缩脑的状态,之前北京足协副主席张衡说了夺冠豪言,被媒体写成是张吉龙为中国队定下夺冠目标。弄得中国足协两大巨头张吉龙阎世铎赶忙出来澄清,没有定下夺冠的目标。这件事让张衡很不齿,挖苦中国足协“家门口不敢提夺冠,活着干吗?”这一次荷兰人阿里·汉终于帮助中国足协显示了一点东道主的豪情。

  其实,阿里·汉已经不止一次在不同场合畅谈他的宏图大志:率领中国队在亚洲称雄,举起亚洲杯。确实,国足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保持不败的确给阿里·汉增添了不少底气。于是阿里·汉在与媒体的接触中,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在国足2∶2艰难打平阿联酋之后,记者问阿里·汉希望在半决赛遇到谁,他斩钉截铁地说:“我希望是韩国队!”阿里·汉说这些话并非没有道理,因为韩国队目前正处于低潮期,新帅邦弗雷雷仍然在通过热身赛加强对于球队的了解,安贞焕与金南一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这些,都将成为国足创造历史的便利条件。

  阿里·汉表示,他希望用一个亚洲冠军为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小组赛打气。但是希望归希望,目前国家队存在不少问题,解决起来很有困难。本届亚洲杯成绩的好坏关系着阿里·汉饭碗的问题,稍有不慎中国足协便可以根据合同炒掉他。到底这次汉是自掘坟墓还是真的胸有成竹呢?

  揭幕战要赢巴林2∶0

  除了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阿里·汉对于揭幕战也信心满满。虽然汉自己也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的首个对手巴林,是一个比阿联酋队更危险的敌人,但他却对未来的揭幕战充满信心。谈起与巴林队的比赛,汉半开玩笑地说:“打巴林,我们可能要赢一个2∶0。”

  在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之前,汉刚刚亲自侦察了巴林队的火力,而此前他已经多次看过了巴林队的比赛录像,对巴林队非常了解。在阿里·汉看来,巴林队是A组当中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刚刚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很有意思,巴林队是目前这个组排名最高的,然后是卡塔尔,中国队排在第三。虽然国际排名不能完全说明实力,但是巴林队绝对是中国队在小组赛当中最难对付的球队,他们的实力甚至比卡塔尔队都要强。”

  如果最难对付的对手也可以赢得个2∶0,那么中国队小组出线乃至夺冠真的似乎不是问题了。希望汉的豪言成真吧。钟和(来源:信息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