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王菲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王菲艺人小档案、艺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19 新浪娱乐

  王菲小姐于一九八七年底来港。由于她一直热爱唱歌,经朋友介绍下认识了戴思聪老师,并跟戴老师学唱歌。在一九八九年,戴老师把她介绍给陈小宝先生(当时新艺宝唱片公司的总经理),经过试音后,正式成为歌手,踏入乐坛。

  在一九八九年《亚太金筝流行歌曲创作大赛》香港决赛中,她演绎的一首《仍是旧句子》,获得多方面的关注及赞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同年,菲推出了首张个人大碟《王靖雯》。凭碟内《无奈哪天》及《籍口》深深打动歌迷。令这张唱片达到金唱片的销量。同时,更在该年的《乐坛流行榜》颁奖礼中,夺得《生力军女歌手》铜奖,成绩骄人。

  在一九九零年,菲的第二张大碟《everything》及第三张个人大碟《You’re the only one》,更为她带上更高一层楼,在该年的《乐坛流行榜》颁奖礼中夺得《女歌手》铜奖。被誉为天王巨星的接班人。

  其后,出于唱片公司的人事变动,她决定暂停发展歌唱事业。前赴美国修读音乐方面的课程。在她离港期间,唱片公司先后推出了两张她的精选唱片,分别是《SHILEY ONCE ONE》及《MORE SHIRLEY》,这两张唱片均得到各界支持,成绩非常理想,其中《SHIRLERY ONCE MORE》更冲破白金数字。

  一九九二年的下半年,菲从美国返港并重新踏入乐坛。她的唱片《COMING HOME》甫推出即断市,销量冲破白金,碟内的《容易受伤的女人》更在各电视台的音乐颁奖礼中,勇夺金曲,声势可谓一时无两。

  她除了拥有天赋的歌喉外,更拥有高挑的外型及甜美的面孔,因此,在一九九三年初,无线电视有限公司更邀请她参与电视剧《原振侠》及《一号皇庭》的拍摄。剧集推出后,外界反映热烈,她再次为无线电视演出剧集《千岁情人》。另外,她首次担当女主角由王家卫导演执导的《重庆森林》,更获得瑞典斯德歌尔摩影后殊荣并入闱《台湾电影金马奖》之“最佳女主角”侯选名单及第十四界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在一九九三年的三月,菲再次推出个人大碟《执迷不悔》,销量冲破白金数字,再次证明她在乐坛的实力与地位。

  菲并曾参与多次慈善演出,包括九三年九月份的“减灾扶贫慈善演唱会”和十一月份的“上海国际广播音乐节之宝丽金群星演唱会”;九四年九月份的“加港爱心嘉年华”。

  一九九四年四月推出首张国语大碟《迷》,引起台湾当地歌迷极大震撼。

  她也接拍了“锁金店饰”(1993—95)及“维珍航空”(1994—95)的电视广告。

  九四年中相继推出了广东大碟《胡思乱想》及第一张国语大碟《天空》其中《天空》大碟的销售量更突破五十万张。

  而在九四年十一月份她首次到美加各地,举行个人环球演唱会,各地反映热烈。在十二月份于香港举行共十八场第一次个人演唱会,更惹来抢购热潮。另外,在演唱会期间所推出之大碟《讨好自己》成绩也相当不俗。

  九五年初当菲完成香港个人演唱会后,再到新加坡举行两场演唱会。同年年中她更翻唱其偶像邓丽君的歌曲,并录成唱片,命名《菲靡靡之音》于推出后反映热烈。

  九五年十月及十一月份菲在到台湾及吉隆坡举行共四场演唱会,门票推出后随即掀起一片抢购热潮。同年十月一日菲更为中国国庆于红馆演出,并作世界性转播。

  在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六日,正式签约百代唱片有限公司。同年,于香港回归中国及香港特区政府成立两天,菲伙同数位京、港的天皇巨星分别在京港两地作演出嘉宾。十月,菲伙同并其他国际知名歌星Richard Marx, the Gipsy King,Ikko Kawai及五百位嘉士伯流行音乐会97’连续三晚作演出嘉宾。

  九八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从广州、昆明、深圳、北京及上海等地开始作巡回演出,为她的“唱游大世界演唱会1998—1999”作序幕,菲完成在香港举行的十七场演唱会后,九九年初,继续前往南海、东莞、新加坡及拉斯维加斯等地演出。于二月份,菲为日本著名游戏世家Play Station主唱最新一代游戏的主题曲《Eyes On Me》,并收录于同名细碟,销量超越五十万张,同时在日本国际流行榜Oricon Chart荣获连续二十周榜首位置。同期更获邀为日本J.Phone产品代言人。三月份,菲成为首位在日本武道馆举行演唱会的中国歌手,再此证明她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及确定她“亚洲流行歌曲女王”美誉。其后菲也为“百事可乐”拍摄广告并成为其产品代言人。

  二零零零年三月,凭歌曲“Eyes On Mc”荣获全日本第十四届音乐大赏的“全年最受欢迎歌曲大奖”,菲是首位获殊荣的亚洲歌手,之前Elton John及John Lcnnon分别于一九九七及一九九八年曾获同等荣誉。另外王菲也再次参与电影演出,与张国荣梁家辉等合演“恋战冲绳”,同年菲也忙于在中国各地城市及澳洲等地举行其个人巡回演唱会。此外“P&G”旗下的“Head & Shoulders”洗发水也推出新一辑菲拍摄之广告,为隆重其事“P&G”更在航空母舰上举行广告首映会,并吸引过百亚洲区传媒采访。

  二零零一年王菲除继续为其个人巡回演唱会演出外,更远赴日本拍摄其首个担任女主角的日剧,与中井贵一合演“大话姻缘”,并于演出拍摄完成后,在大阪及东经再次举行其个人演唱会,同期亦推出个人大碟“王菲”。

  二零零二年王菲更参与王家卫导演及刘镇伟导演的电影“2046”及“天下无双”的演出,亦积极筹备最新大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菲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