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秀文坚决不提“许志安” 亲口承认“情已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提起郑秀文,大家都会认同她是一个话题性人物,围绕着她的新闻也离不开她跟许志安那段像雾又像花的恋情。虽然,观众爱将她的爱情生活当作一出没完没了的电影来看,不过,这部“电影”终于在这个7月有了一个结局———郑秀文亲口承认这段情已逝。

  对于爱情,郑秀文有了另一种看法———一直向往婚姻生活的她,现在反而觉得找一个伴侣比找一个老公更重要,她甚至和爸爸妈妈商量,想领养一个小孩!带进坟墓的秘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直以来,有不少人都希望郑秀文和许志安的爱情长跑能够开花结果。可惜事与愿违,继许志安在今年2月发出“单身宣言”后,郑秀文近日在接受郑裕玲的访问时,也亲口承认现在感情生活处于空白状态。她说自己已经跟“这个人”分了手,但始终不肯说出“许志安”三个字。

  谈到“爱情”这个话题,郑秀文说自己一直不肯坦荡荡将自己的感受告诉大家,是因为传媒常常扭曲事实,让她缺乏安全感。“如果我有话要讲,我不需要用传媒替自己来传达。我总觉得,别人去看‘这件事’是甜时,可能我会觉得是酸的;当我觉得是酸的时候,你们又觉得是甜的。毕竟你不是当事人,你的感受跟我的不会一样。”她说自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更不会将感情事挂在嘴边,而人愈长大愈会发觉,无论别人说什么,都不会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它说:‘每个人都有带进坟墓里的秘密’,我十分认同。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有最秘密的一个地方,就算是死,也会把它带进坟墓去。”伴侣比老公重要

  郑秀文说,她反而从父母的婚姻生活中领略到很多道理。“圣经里说:爱是恒久、忍耐。看看我的父母就知道其中的含义。爸爸早前身体出现问题,我见证了他们夫妻间那种互相扶持的关系,他们的表现直接影响我怎样去看一段婚姻”。

  郑秀文用“来得快,去得也快”来形容现代人的爱情观,这令她对婚姻的承诺没有百分百的信心。“从我的角度看,不一定要结婚,我觉得找一个伴侣重要过找一个老公,除非很想生BB传宗接代啦!不过,这一阶段我并不是特别想拥有一个小孩。其实领养小孩也可以,我也曾跟家人谈过领养小孩,他们没有反对。”

  郑秀文觉得爱情是很难用理智去分析的,总之一切随缘。虽然她和大多数女性一样,都曾经渴望婚姻,不过,年纪越大,她越发觉很多事都不能由自己去掌握,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尽量放松。继续追求事业理想

  今天的郑秀文还想追求什么呢?“有人会觉得,你都拿了那么多的奖,又赚到了钱,人一定就会变得没有理想。我觉得这种想法真是好肤浅。人生这么漫长,我要追求的真是好多,譬如拍一些另类或小制作的电影,也是一种理想和追求。不过,我更喜欢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取得平衡,同时照顾到我的歌迷和影迷的需要”。

  郑秀文在7月个唱结束后,将投入《长恨歌》的拍摄。她饰演的女主角王琦瑶,是一位典型的上海女人。为了出演这个风韵犹存的女人,她会首次穿旗袍。而身材一向平平的她,为了“美感”,可能会在胸部“加垫”。“很多人都认为女性穿旗袍,一定是身材高瘦才好看,但我认为不一定这样。我看过那些旧上海书籍,看见很多女人都肥嘟嘟的,其实都挺好看呀!”她说自己会绝对听从美术指导张叔平的意见:“如果他说有需要在身材方面作一些修饰,比如胸部挺一点、臀部翘一点,我绝对不介意,因为都是为了这部戏的效果。”

  郑秀文认为,人每走一步都是由命运安排的,很多事情往往是预先猜不到的,所以有机会就应勇于尝试,虽然未必成功,但这种冒险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郑秀文许志安“马拉松之爱”

  甜如蜜

  同是“新秀歌唱大赛”出身的许志安和郑秀文,成为当年“华星”旗下的签约歌手。他们1988年相识,直至1991年才擦出爱火花,其间两人合唱的一曲《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流行一时。

  起涟漪

  两人的恋情于1999年遭到考验。当时,郑秀文拍摄“无线”电视剧《宠物情缘》,传出与男主角古天乐戏假情真,有消息指许郑的感情已亮起红灯。同年10月,郑秀文举行演唱会时遇上停电,许志安冲上台“英雄救美”。当二人合唱《如何可以不爱她》时,郑秀文更激动得哭起来。

  分分合合

  2002年2月,许志安第一次夺得《劲歌金曲》“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时,在台上以“厨房宣言”来感谢郑秀文的鼓励。哭成泪人的郑秀文更躲入后台避窘。可惜在同年12月,郑秀文与古天乐在四川拍电影《百年好合》时又传出“恋火重燃”的消息。2003年5月,郑秀文和古天乐再度合演电影《恋上你的床》,二人关系变得更加密切。郑秀文于9月接受林燕妮的访问时,公开表示和许志安的恋情处于停滞状态。直到今年2月,许志安正式向传媒发表“单身宣言”,等于正式宣告分手。文/彭思敏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郑秀文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