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9月1日开机 张纪中透露起初中意周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内地版《神雕侠侣》在四川九寨沟开机的日期临近,可是该剧的主要演员和拍摄景点却迟迟无法确定,这不仅让等着看剧的观众着急,连制片人张纪中也有些沉不住气了。昨日,大胡子张纪中一个人拉着行李,从北京飞抵成都,具体落实《神雕》在九寨沟拍摄的相关事务。张纪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神雕》将提前于9月1日在九寨沟开机,并将在四川主要的拍摄景点选定在九寨天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据张纪中介绍,目前《神雕》的选景工作已接近尾声,剧组选定的另外两个景点雁荡山和象山都已基本敲定拍摄事宜。“这两个景点的当地政府对剧组非常支持,除了提供场地拍摄,还赞助剧组一百多万元,并解决剧组人员的吃住。现在就只有九寨这边的情况还没有最后落实。”张纪中告诉记者,他现在中意的景点主要集中在九寨天堂景区,《神雕》剧中的古墓入口、绝情谷、万寿山庄等主要场景将选择在九寨天堂内的干海子、神仙池、水帘洞等景点。

  避国庆大假提前开机

  昨日中午,张纪中向九寨天堂老总王亦平对这些景点一一详细询问,探讨拍摄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之所以如此细心,张纪中解释说,《神雕》里面的风景都非常美丽,而他更希望九寨美景能够成为全剧的点睛之笔。张纪中还向记者透露,为了避开国庆黄金周,他决定将《神雕》的开机日期提前到9月1日,在九寨的拍摄时间也将提前到9月25日结束,而金庸先生则将于9月21号赶到剧组探班。

  “情花”灵感来自南美

  绝情谷是《神雕侠侣》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景,许多主要剧情都将在此发生。小说中描述绝情谷生长着万顷情花,犹如世外桃源。目前这个场景已经确定为九寨天堂的神仙池一带。由于现实中并没有真正的情花,张纪中还专门让人制作了一万株假情花。“我是根据南美一种花的样子设计的,花高1米左右,上面带刺,颜色分为紫、红、黄、白几色,美得很残酷。”

  昨日中午在某餐厅吃饭时,张纪中偶然发现餐厅的水池中漂浮着几朵塑料莲花,还专门询问这些莲花是在哪里买的,想买几万朵撒在归云庄外的湖中当道具。

  200多人将自带帐篷厨具

  在四川拍摄《神雕》的20多天里,剧组将有200多人进驻九寨,这么多人的吃住行也让张纪中非常忧心。在和九寨天堂负责人商议之后,张纪中决定让一半的工作人员扎帐篷,解决住宿难题。“其实扎帐篷也没什么的,毕竟九寨离成都那么远,拍戏条件肯定比较艰苦。以前拍《三国演义》时,还是大冬天,我们就在河滩上扎帐篷住了几个月呢。”张纪中还透露说,为了节约经费,剧组每人每天的伙食标准是20元一天,所以每次拍戏都是自己生火做饭,连厨具都是剧组自带的。

  小龙女最初中意周迅

  备受关注的《神雕》选角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了半个多月,可是杨过和小龙女两个主要角色却迟迟难定。昨日张纪中向记者透露,起初他最中意的小龙女竟是周迅。“说实话,周迅演起来一定好,这小丫头演戏特别细腻,和小龙女性格中的细腻非常吻合。可是投资方却希望小龙女的演员要让观众更有期待感,选角时就根本没考虑周迅。”张纪中告诉记者,虽然投资方迟迟未定杨过和小龙女两演员,但他的心中其实早就有了人选。同时,他还向记者公布了《神雕》已经敲定的演员名单,其中部分是延续《射雕英雄传》中的演员。

  部分演员名单

  周伯通—赵亮、欧阳锋—尤勇、傻姑—黄晓雷、邱处机—周浩东、柯镇恶—江毅、裘千仞—李彧,郭靖-丁海峰、金轮法王—季春华、李莫愁-李小冉、陆无双-杨蕊、公孙绿萼-孙霏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