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86岁生日宣布退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7:04  中国新闻网
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86岁生日宣布退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格玛·伯格曼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影坛和戏剧界顶级大师、瑞典人英格玛·伯格曼周三迎来了86岁的生日,并流露出退休的意向。

  伯格曼说,2002年在瑞典皇家戏院上演的舞台剧《鬼魂》将是他最后一部作品。

  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英格玛·伯格曼开玩笑地说,“‘鬼魂’上演后,我知道这就该是收山之作了。我可不想让鬼魂把我背出舞台,那时人们就会说,‘瞧,这个老头子终于不得不退出了吧。”

  作为一位著名导演,英格玛·伯格曼说自己的心将永远与戏剧在一起,而不是电影。

  “戏剧是开始,是结束,也是一切,而电影却属于淫乱与暴力的交易。”

  伯格曼是世界电影艺术史上绝对顶级的大师,他开辟了现代主义者里电影的先河,也最早在艺术表现手法上运用了一些复杂的电影语言手段去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他曾凭《芬尼和亚历山大》等经典影片赢得过三个奥斯卡金像奖。但在1982年宣布退出影坛后,他就把主要精力用在了舞台剧上。作为斯德哥尔摩大学文学和艺术史的高材生,伯格曼又回到了戏剧的怀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