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抵制盗版 严防死守不喝院线一口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5:29 时代商报

  院线“零点引爆”噱头背后护片使者和《十面埋伏》粘一块了

  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让太多人中了“暗招”,轰轰烈烈搞个首映式却只放段电影片花充数,让观众望眼欲穿。16日,这部豪华巨片终于要在全国同步上映了,全国各家影城也同时玩出“零点引爆”的噱头,然而在这酷酷的噱头背后,院线已经被“护片使者”盯紧了。严防:4个拷贝来了6个人21点整,没早一分也没晚一秒。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6位“护片使者”带着4个《十面埋伏》拷贝很准时地出现在辽宁省电影公司,在记者的见证下,正式为《十面埋伏》“启封”。可奇怪的是他们出现时的神情远没有影院经理那么镇定自若,不但拿拷贝的手始终没有离开过那个神秘的装着《十面埋伏》的银色箱子,就是跟任何人聊天他们都刻意地保持3步远的距离,生怕所有人“触犯”他的拷贝。如此地兴师动众,如此地谨慎小心,难道就是新画面公司的作风吗?北方院线的徐经理告诉记者:“这是我看过最正规的拷贝启封仪式,而且‘平均一个拷贝配一个半人护送’也是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希望这样的确严防死守能抵制住盗版。”死守:不喝院线一口水21点23分,气氛严肃。

  影片要在昨晚的11点28分上映,可是距离那个时间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6位护片使者集体要求离开,并表示会在影片放映前20分钟出现在影院。院线的负责人有些犯难了,一个劲地挽留,希望能尽地主之谊请他们去宵夜,只见6位护片使者出奇一致地面露难色:“这个还是不用了吧,我们公司有规定‘不能吃院线一口饭,不能喝院线一口水’。”后来经过调查记者才知道,7月16日是个很特殊的日子,不仅仅《十面埋伏》要上映,北方院线沈阳公司也在这一天取消了所有的招待票,而且中影公司提出的取消循环放映这一原则也在今天正式执行,所以制约了票房的偷漏瞒报。这也就意味着护片使者只要保护好胶片,并且到电影院里数清楚人数,该片的票房就可以一目了然。护片使者与拷贝同睡今日凌晨两点,疲惫。

  零点引爆场听起来很酷,可是真正身临其境辛苦的是自己。记者在星辰梦幻影都看到,从影院经理到服务员、再到观众,脸上都清一色写满了困意,只有“护片使者”贼精神,还时不时地在影片放映期间到现场点人数。可是影片结束时他们却不见了踪影,记者询问影院经理才知道,“他们要把《十面埋伏》的拷贝带走,新画面公司已经明文规定,要他们与拷贝同吃同睡。”这也就是说不论今天《十面埋伏》几点开演,他们都要再把拷贝带回来,而且这样的做法不止今天用,今后只要该片上映就要一直采用这种办法。因为考虑到“护片使者”工作艰苦,时间无规律,新画面公司特意为这些人准备了方便面等食物便于随时食用。主任记者 高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