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张艺谋的火车开来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据说,张艺谋又拍了一部“武侠片”。不,且慢,他自己说是“武侠爱情片”,不,再慢,许多观众说是“武侠风光片”。

  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听说张艺谋要拍片了,几乎所有的人,不管是立志要考电影学院的文艺青年,还是家里爱唱流行歌曲的小保姆,只要一闭上眼睛,就有未来电影的一幅幅画面在脑中呼啸而来:青翠竹林里的上下翻飞、山野雪地里的刀光剑影、豪华宫殿中的曼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轻歌、大漠荒原中的血花四溅,再不然,加点兵器的钝响,脚步的轰鸣,奔腾的马队,蔽日的狼烟;逃不掉,还有英俊的脸庞和娇美的身段。至于电影画面嘛,现在而今,满眼都是新年挂历,到处都是楼盘广告,说不上美轮美奂,至少也光鲜靓丽,观众也知道是怎么回事。

  当然,临到开场的时候,电视屏幕上一定少不了张导演殚精竭虑的脸和他低沉的声音:这是一部关于中国文化的电影云云……

  其实,当张艺谋把名声、电影和资本裹挟起来的时候,一个“梦工厂”就开张了,一个庞大的产业运作便开始了,他是这个工厂很敬业的厂长兼师傅,时髦点叫CEO。当产品在万众的企盼中轰然出炉,在体育馆的庆典中,资本让老张作一回演员,大众把激情来入了股。不管这个产品带着多么陈腐的历史观、老套的爱情故事或者多少不知所云的文化内涵,反正它成功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张艺谋电影变成了这样的庞然大物,在《十面埋伏》像一辆火车般向我们呼啸而来的时候,观众、电影、张艺谋,有没有什么东西阙失了呢? 锋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