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姐”与“赵氏孤儿”揭开国家话剧院戏剧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4 千龙新闻网

  昨天是著名文学大师契诃夫逝世100周年的纪念日,国家话剧院的第一届戏剧季“永远的契诃夫”也随之拉开了帷幕。由国家话剧院王晓鹰导演的名剧《普拉东诺夫》成为本次戏剧季第一个和观众见面的契诃夫作品。

  对观众来说,契诃夫的戏剧作品,如《海鸥》、《三姊妹》等耳熟能详,以前都曾在北京的剧场中看到过。但这部《普拉东诺夫》却让人十分陌生,它不仅是个“无名”剧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而且也是契诃夫最具传奇性质的剧本。《普拉东诺夫》以一个贵族庄园的衰落为线索,描写了俄罗斯形形色色的地主和商人,塑造了以普拉东诺夫为代表的一群无事可做、在忧郁和争吵中打发日子的知识分子形象。

  这次国家话剧院排出了十分有趣的演员阵容。曾经在朱时茂的喜剧《波音·波音》中扮演泰国空姐的师春玲在剧中出任单纯的小姑娘格列科娃一角。在《波音·波音》中,师春玲的表演成熟而妩媚,成了不少男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而在《普拉东诺夫》一剧中,师春玲摇身一变成了个清纯的少女。在昨天的剧本朗读会上,师春玲的声音甜美而百转千回,把一个少女的可爱和娇气演绎得活灵活现,让男观众们再次倾倒。在该剧中,扮演奥辛普一角的是年轻演员翟小兴。去年,翟小兴在《赵氏孤儿》中扮演的孤儿震惊了上海和北京两地的观众,其巨大的爆发力引得现场观众纷纷落泪。这次,翟小兴又将带来一个什么样的俄罗斯形象呢?这成为该剧最有意思的悬疑。(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